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江珊:如果再婚 女儿的意见绝对最重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0年06月12日08:36
《过把瘾》让江珊走红,也认识了好友王志文
《过把瘾》让江珊走红,也认识了好友王志文

江珊和父亲
江珊和父亲

江珊和高曙光离婚后依然一起陪女儿度假
江珊和高曙光离婚后依然一起陪女儿度假

  久未在公众面前亮相的演员江珊,近日在京宣布正式签约新东家——百盟影视。在这场名为“珊盟海誓”的发布会上,不仅郭宝昌、黄建新等江珊的众多圈内好友悉数捧场,江珊的父亲也到场为女儿助阵,江珊与高曙光的女儿高亦心虽然没有亮相,但也通过越洋音频为妈妈送上祝福,让江珊感动泪下。活动结束后,江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起当年在最红的时候淡出娱乐圈,她并不后悔,“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刚出名时会被粉丝吓到哭,后来放弃唱歌也只是因为——我不喜欢到处跑场演出。”

  “曾经年少轻狂,以为自己是工作狂;

  如今,家庭一定是第一位,事业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关键词:复出

  “我一直都在演戏,只是不够上心”

  广州日报:《过把瘾》之后,感觉你的代表作并不多,甚至有影迷认为你已经淡出娱乐圈了?

  江珊:其实我一直都有在拍戏,只不过不够上心,一年只有一两部,这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系,我不会主动去找戏演,我觉得,角色合适你,人家自然会找上门来。这几年我也开始慢慢上心了,对于一个好演员来说,现在开始奋斗(笑)还不晚。

  广州日报:这是你签约经纪公司的原因吗?是不是觉得以前塑造的角色比较单一?

  江珊: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直在演很严肃的角色,其实我很想挑战喜剧。还有舞台剧,也非常向往。

  广州日报:你父亲说正在为你量身打造一部戏?

  江珊:我爸爸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放心地把明年的档期留给了他。

  广州日报:你已经移民美国,签约后是不是要搬回北京了?

  江珊:没有,我一直是美国中国两地飞,时间一半一半吧。

  关键词:唱歌

  “最喜欢舒缓的情歌,明年出新专辑”

  广州日报:听说你刚出名的时候,曾经被影迷吓到哭?

  江珊(笑):《过把瘾》当时太火了,很多影迷见到我非常热情,我胆子又小,什么都能吓到我,有一次就被吓哭了。我性格中有很多东西并不适合做公众人物。我不是刻意低调,性格就这样。

  广州日报:你在最火的时候连出几张专辑,算得上是“演而优则唱”的先驱者了?

  江珊:对,我1994年开始出的专辑,一共出了3张,《梦里水乡》是我第一首自己的歌,拿了很多奖。其实我唱歌比演戏要早。

  广州日报:为什么不继续唱?

  江珊:不是刻意放弃,而是太累。不喜欢四处跑场演出。这样的钱对我来说,我可以不赚。

  广州日报:签约新公司后,明年会有新专辑问世?

  江珊:对,明年会有新的作品出来。在所有音乐风格里,我最喜欢舒缓的情歌,就像《梦里水乡》那样比较民族风的歌曲是我的最爱,现在做的这张专辑,也是情歌为主。

  关键词:母亲

  “身教甚于言传,我更愿意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孩子”

  广州日报:我们第一次听到你女儿的声音,已经是个懂事的大姑娘了。

  江珊(甜蜜微笑):是的,已经12岁了。从一个话都说不清的大舌头,一直长到现在1米68的少女。我现在之所以可以放心继续拼搏事业,除了感谢爸爸妈妈的照顾,还有就是我的女儿。她现在可以更加宽容地对待我的离开,是给我最大的支持。我的忙碌会给她带来遗憾,但她很懂事。

  广州日报:女儿对演戏有兴趣吗?

  江珊:现在还小,没有发现特别的演戏天赋,只感觉她模仿能力特别强。我们家里的人她都会模仿,但只是限于家人聚会时表演,在陌生人面前没什么表现欲。将来她愿意进入娱乐圈,我不会阻拦,让她开心最重要。

  广州日报:女儿会看你演的戏吗?你是严厉的母亲还是慈母?

  江珊:她对我演的戏不是特别有兴趣,我也不会强迫她看,哈哈。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慈母还是严母,但至少我对孩子的学习成绩不是那么在意。女儿正在美国上小学六年级,我一直跟她说,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学到了什么。她的成绩很好。

  广州日报:在教育孩子方面,有没有什么心得与天下父母分享?

  江珊:我希望自己是开明的母亲。身教甚于言传,我更愿意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孩子。

  关键词:再婚

  “如果再婚,女儿的意见绝对最重要”

  广州日报:离婚后你一直独立把女儿抚养大,你是坚强有能力的好妈妈。

  江珊(笑):我大部分的时候都比较糊涂。这个你可以问我朋友,他们能举出很多例子。比如车开着开着轮子就飞了,误机对我来说都不算大事。最严重的一次是,我坐飞机从中国飞美国,飞过日本的时候我整理包,突然发现美国家里的钥匙没带,留在中国了。但是很奇怪,我的台词永远都不会错,记对手戏演员的台词也不会错。可能我仅有的一点才华都用在拍戏上了吧。女儿快乐长大有我爸爸妈妈的功劳,我是个很糊涂的妈妈。我女儿每次她犯迷糊的时候都会说,这不能怪我,谁让我妈妈就是这样呢。

  广州日报:大家都很关心你现在的感情生活,与高曙光结束了那段婚姻后,你在感情上似乎一直非常低调?

  江珊:现在我很好。父母和家人都对我现在的状态很满意,他们更担心的是我的身体。毕竟我曾经在心脏方面有点问题,他们知道我的身体状况远没有大家看到的这么结实。

  广州日报:那女儿有没有跟你聊过这个问题?如果你将来再进入婚姻,女儿的意见是不是很重要?

  江珊:我们从来没谈过这个问题,毕竟12岁的孩子,对于大人的世界她还不懂。将来涉及到婚姻,女儿的意见对我来说绝对是最重要的。我不会把一个她特别不喜欢的人带到她的面前。他要爱我的女儿,而且女儿也要爱他。

  关键词:朋友

  “与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默契,就像音乐的乐感”

  广州日报:你与王志文合作了三次,和刘蓓也成了闺蜜,还会再合作吗?

  江珊:这得看剧本。我和王志文很有默契,这种默契可遇而不可求。我们之间演对手戏的感觉就像音乐的乐感,很难用文字表达出来。有合适的机会,我很想再和王志文、刘蓓合作一次。我和刘蓓关系很好,我们在一起都是她拿主意,她是个很爽快的人,比我脑子清楚多了。而王志文的性格就是不爱说话,作为朋友,他还是个很真诚很热情的人。最近几年我们离得太远了,他结婚当爸爸我都是看网上新闻才知道的。

  广州日报:同样毕业于中戏87表演班,你的同学陈小艺(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都已经是演艺圈的中流砥柱,而你成名虽然比她们早,但后来好像刻意放慢了步伐?

  江珊:从上学那会起,我就不是特别勤奋的一个人。我不知道该怎么使劲。她们知道怎么去努力,我不知道。只有最后毕业快交论文了,我看着她们都已经快做好了,我还没开始准备呢,才忙起来。我真正开始了解我对演戏这行有多喜欢,是后来的事情。

  广州日报:亲情、爱情与事业,如果现在让你排序,你会怎么排?

  江珊:在我年少轻狂的时候,曾经口出狂言对我父亲说,我以后肯定是个工作至上的人。但现在你让我排序,我可以特别肯定地说,家庭一定是第一位,父母、孩子、你在意的人、爱的人是最重要的,事业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如果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去哪儿并不重要,就算逛超市也是一种享受。

  江珊父亲要为女儿量身打造新剧

  在签约仪式上,江珊的父亲江怀延特别赶到现场,曾经当过导演和策划人的江怀延透露将在明年为女儿量身打造一部戏,“前两年我就对江珊有承诺,一定要为她量身打造一部戏。”江珊父亲不肯透露详情,“角色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还在创作当中,连江珊也不知道。”问及对江珊最大的期待,江珊父亲哽咽了,“江珊的工作我不担心,她有一段时间心脏出过问题,我觉得健康还是第一位的。”

  在发布会的尾声,一段来自大洋彼岸的“神秘录音”让江珊感动泪下。“妈妈以后你会更忙的,但没有关系,我会自己照顾自己的。I LOVE YOU,永远爱你的女儿LISA。”听到女儿的声音,江珊忍不住哭了出来,“我都不知道有这个环节,女儿现在在美国,她是一个天使,特别听话和懂事。”(记者 林芳)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