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谍海风云》 > 相关新闻

《谍海风云》北京记者会 发哥戏份不多缺席首映

来源:南方网 作者:张麟
2010年06月11日08:34

库萨克现场演绎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教他的民谣“小白兔”

  上映时间:6月17日

  南都讯 发自北京 昨日,整个北京城成了《谍海风云》的天下。早上,电影首次举行了媒体看片;下午,巩俐携手约翰-库萨克举行了全球首映记者招待会;傍晚,包括了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内的众明星和主创一起相约走上红毯,为首映造势。这部由中美合作,瑞典导演米凯尔-哈弗斯特罗姆指导,中国明星巩俐、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联手好莱坞当红的约翰-库萨克、日本演技派的渡边谦等“联合国”阵容的电影,可谓相当吸引眼球。

  昨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先睹为快,感受了一下这部描述大背景下的人与人之间情与爱的电影。作为一部好莱坞幕后制作的电影,《谍海风云》在情节的编排设计上有着典型好莱坞式的“抓人”气场,特别是在前半段。而电影接近结尾时,表现出的情爱友谊则稍显突兀,特别是渡边谦所饰演的田中贯穿全片的“错误”部分观众感到不解。《谍海风云》将于本月17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发布会现场

  库萨克演绎“小白兔”民谣,笑声不断

  发布会现场,库萨克和巩俐都表示,诠释出这样一部揪心的正剧让他们都很受“煎熬”,因此拍戏之余的轻松必不可少。据巩俐爆料,渡边谦话不多,主要是用行动表现。一旦两人有比较紧张的对手戏,当天清早,渡边谦必定会亲手做寿司放到巩俐的面前,让她享用。至于库萨克充当的角色更是丰富,作为演员头头的他,一天导演因食物中毒而不能执导,他就充当了一天导演的角色,他和巩俐在茶馆以及挑照片的对手戏就是出自他手。不过最有意思的桥段是库萨克还在巩俐的指导下,学习中国民谣,“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库萨克更是不吝啬地在记者会现场演绎,让全场笑声不断。

  在如此开怀的气氛下,库萨克甚至在记者会时提议,希望出品方华谊兄弟和韦恩斯坦兄弟能够再次联手,让他和巩俐一起出演一部喜剧电影,在众人的鼓动下,哈维和王中磊都在记者会中口头答应。

  试片直击

  因感情用事而引发的“世界大战”

  动荡的背景:声色上海、间谍背景很抓人

  《谍海风云》把目光投在了1941年的上海,美国特工保罗(约翰·库萨克饰)只身来到上海,誓要找到杀死自己好友的凶手。在局势动荡的上海,保罗认识了上海滩的黑帮老大安东尼(周润发饰)和他美丽神秘的妻子安娜(巩俐饰)。保罗在找寻真相的过程中,发现了日本人在策划太平洋战争的阴谋。电影用保罗口述回忆的形式,描绘出当时的动荡上海。一开场,导演就采用了倒叙的模式,让保罗在一片阴暗的环境中被日本人折磨,设计得相当引人入胜。

  战乱的背景设计,所以全场有不少大场面。全片是在伦敦和泰国搭景拍摄的,除去布景恼人外,群众演员的找寻更是困难。其中有一场戏是巩俐和库萨克在火车站的争执戏,由于当时上海一周才允许有一辆火车离开上海,因此现场人非常多。这场戏在泰国拍摄,群众演员必须精挑细选些肤色较白的人,才能反映出真实状况。结尾处,日本宣布占领上海,众人蜂拥至城门的戏也相当有气势。除此之外,雍容华贵的巩俐也相当配合当时声色犬马的上海滩,特别是她身穿透明薄纱的旗袍出现时,更是令人称羡。黑社会大哥周润发沦戏分不多,几乎成为配角。

  动荡的感情:有观众称“感情渲染”太儿戏

  在之前的众多宣传中,都已经指明这部有着“谍”的电影,并不是把目光锁定在间谍,虽然背景很宏大,人物设计上也很复杂。记者观影也发现,二战其实是一个“托”,电影主要表达的是乱世中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库萨克因为兄弟之情而来到危险的上海探寻好友身亡之谜,周润发因为爱妻之情而奋不顾身,渡边谦也是因为感情用事而铸成大错,导致了整个故事的导火线。至于巩俐,她的人物感情更复杂,一来因为父亲被日本人迫害,心怀杀父之仇,而她的丈夫周润发又因为是游走于各方势力的黑社会老大,她又必须对日本人点头哈腰,至于她游走在库萨克和周润发之间的感情归属,更是让人探不出究竟。虽然感情是主要渲染的元素,但作为贯穿全片的库萨克好友被害的原因,由于放在如此大的背景下,却被不少观众反映处理得过于儿戏,甚至有人反映,整部电影是“因感情用事而发起的‘世界大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