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周立波与日本笑星“千鸟组合”在沪切磋(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6:34
周立波与日本笑星昨在沪切磋
周立波与日本笑星昨在沪切磋

  海派清口火爆,引来日本同行的浓厚兴趣——昨天上午九点多,来自日本的知名主持人兼笑星“千鸟组合”赶到周立波办公室,同波波进行了一番有趣的对话。“千鸟”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电视笑星,与波波几番过招之后,两人不禁慨叹,“他很厉害,语言不通一样交流,他的肢体语言属于顶尖级”。两人还向波波讨教了不少和上海人套近乎的绝招。

  “千鸟”:最关心波波“每场赚多少”

  “千鸟”这次是为录制世博特别节目而来,同时也想把上海的风土人情带回日本。而作为同行,他们自然对上海本土的周立波和海派清口兴趣浓厚,这也是他们这次专程拜访波波的原因。

  见面之后,“千鸟”询问周立波是否也和他们一样经常上电视,周立波告诉他们,自己以剧场演出为主。听到周立波介绍海派清口演出火爆,“千鸟”直接问他:“每场可以赚多少钱?”周立波则幽默躲闪,立刻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崭新的20块钱,“不多,希望越来越多,赚够钱到日本旅行,其实今年过年去了北海道,可惜没有滑雪”。

  初来乍到的“千鸟”,非常好奇如何才能和中国朋友迅速拉近距离。对此,周立波颇有经验地告诉对方,要想办法入乡随俗,最好学几句上海话,比如“侬好,我是日本人(沪语)”。

  尽管语言不通,但交流起艺术来,双方没有太大障碍,而周立波的肢体语言令他们叹服。两人对记者坦言:“他给我们很绅士很伟大的感觉,日本的名人架子都很大,周立波很具有娱乐精神,我们学到了很多,期待以后能有机会跟他合作。”

  周立波:海派清口让他们“崩溃”

  日本同行大老远来讨教,周立波自己做何感想?“我在海外的影响力是被动的,我现在也在不断修正,变被动为主动。这次他们来是一个信号,我的书、我的形象已经在日本出现了,有大阪的杂志还做过我的专访。”

  周立波透露,自己从2002年到2005年之间一直频繁往返于中国和日本,对日本的喜剧艺术也有了不少了解:“日本的喜剧和二人转很像,技巧性强,非常讲究肢体语言,这跟海派清口有本质不同,怪不得他们崩溃了。”他同时认为日本喜剧表演也存在恶搞倾向,“我在这方面的底线很高,噱头一定要干净,不能让人有恶心的想象”。

  至于这次接触是否会加速其海外演出的计划,周立波则表示,欧洲、澳洲、美国的巡演会在明年启动,但都是和公益挂钩的,“不能无限度商业化”。[链接]

  世博演出推后 江浙巡演照旧

  昨天,周立波还详细谈了自己近期的工作时间表,尤其是原定6月15日的世博演出。他昨天确认,由于最近入园人数较多,出于安全的考虑,主办方把演出挪后:“那里的综艺大厅只有1800个位子,肯定是不够的,现在主办方也在想办法,让演出更安全,让观众更满意。不过我可以保证,我一定会去世博演出! ”

  至于7月9日开始的江浙巡演,周立波提前预报了票房的火爆:“据我知道,当地的演出商这段时间的牙齿,除了睡觉,一直露在外面(意为笑不动)。 ”

  票房火爆让演出方笑不动,但对周立波来说是重体力的考验,因为巡演波及7、8、9三个月档期,其中7月他在江苏就有8场演出,同时还要去香港拍摄与发哥合作的电影 《分手专家》,“到时候只有两地飞了。电影我会一直拍下去,我有一个情结,就是有一天能够拍一部真正意义的‘黑帮片’”。  晨报记者 邱俪华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