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新剧 邀小朋友台上过端午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6:29
中国儿艺将特邀小朋友登上舞台
中国儿艺将特邀小朋友登上舞台

  今年端午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最新剧目《罐头小人》和经典剧目《马兰花》将同时上演。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儿艺将特邀小朋友登上舞台,到“罐头小人”“家”做客,亲自当一次“罐头小人”;和《马兰花》中的大兰、小兰一起,学做最新版本《马兰花》课间操,体验舞台上当明星的感觉。

  《罐头小人》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第三部郑渊洁童话剧,该剧今年“六一”成功首演,赢得观众一致好评。皮皮鲁和鲁西西延续了在《红沙发音乐城》、《魔方大厦》里的风格,一直都那么顽皮,他们滑稽的动作、幽默的对话不时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而其中最吸引孩子的,莫过于罐头小人的神奇多变。演出当中,罐头小人忽而躲在冰箱里,忽而蹦到床上,忽而又藏在衣柜里,引起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罐头小人位置瞬息万变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难道他真会隐身术?为解开这个谜底,皮皮鲁和鲁西西将在演出结束后,现场从台下邀请两名小朋友到“家”里做客,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舞台机关的奥秘。

  被称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镇院之宝”的经典童话剧《马兰花》,本次上演的是最新版本,不断创新的中国儿艺创作团队在保留原始素材不变的情况下,对剧情,尤其是舞蹈部分做了多次修改,使《马兰花》在各方面都有了提升。中国儿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个有趣的游戏——课间操。不同于学校里的课间操,在中国儿艺的舞台上,课间操不再单调、枯燥,取而代之的是活跃和激情。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会邀请现场的3名小朋友上台,和大兰、小兰一起学做这套课间操,让平日里一直做观众的小朋友们有机会体验一次当明星的感觉。

  端午节演出结束后,中国儿艺就将积极投入暑期演出的准备中。今年七八月,六个剧目将在中国儿艺大小剧场分别亮相,包括最新创作的神话舞台连续剧终结篇——《西游记(第三部)》和讲述父爱的新剧《天蓝色的纸飞机》。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儿艺首次取材“古典四大名著”创作完成的备受小朋友喜爱的《西游记》将在8月6日—15日期间的两个周末进行两轮的“三部连演”,其间小朋友有机会观看《西游记》全本演出。(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