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肖邦》本周五激情上演 演绎“柏拉图”之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9日14:43
于洋江佳奇排练剧照
于洋江佳奇排练剧照

  搜狐娱乐讯 本周五,国家话剧院重磅推出的音乐话剧《肖邦》即将在保利剧院正式奏响,日前,剧组已经开始进入最后的彩排调整阶段。日前,记者走进彩排现场,提前感受了一把音乐巨匠肖邦光辉璀璨的人生。剧中,从波兰亡国后肖邦流落巴黎开始,浓墨重彩地展现了大师生平的爱国、音乐创作和爱情几个重大人生线索。其中,肖邦和法国著名文学家乔治·桑的忘年恋成为最为震撼的篇章。

  剧中完整交代了肖邦初到巴黎后于乔治·桑的邂逅、相恋的过程。乔治·桑作为当时活跃在法国文坛的著名女作家,除了文采出众,还是一个女权主义者,她特立独行,非常有个性。这种独特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了肖邦,两个在艺术领域有着强烈共鸣的人彼此被深深吸引。然后,大肖邦6岁的乔治·桑却因此遭到很多非议,虽然这段恋情现在看来并没有什么,但是在200年前的法国巴黎来说,这段畸形恋不被社会所容纳,尤其是对肖邦寄予厚望的恩师艾士勒的强烈反对。乔治·桑只能和肖邦劳燕分飞。但是,乔治·桑却是肖邦一生最重要的人之一。在她的艺术启发和感情激励下,肖邦压抑已久的爱国情绪和国破家亡的思想之情都通过音乐得以表达发泄。她们相处的时期,肖邦创作出了流传百世的经典之作《波兰舞曲》等代表作,这段时期也成了肖邦创作的高峰时期。正如乔治·桑所言:“佛德烈跟我在一起的日子里,创作了很多欢快的曲子,说明他的内心是快乐的。”

  《肖邦》对历史上颇受争议的女作家乔治·桑也首次颠覆,重点描述了肖邦和乔治·桑在艺术上的互相欣赏和感情上的惺惺相惜,尤其是结尾两人不能在一起的遗憾更是令人心碎不已,潸然泪下。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