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南下南下》 > 新闻动态

《南下南下》央一完美收官 于震表现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9日13:23
魏九斤西装造型
魏九斤西装造型

好学的魏九斤
好学的魏九斤

  搜狐娱乐讯 昨日,华谊年度巨制的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在央一黄金档正式收官,该剧真实感人的情节不仅让老一辈南下干部感同身受,连年轻人也为他们的真挚所动容。剧中于震饰演的魏九斤由一名草莽出身的解放军战士,不断努力最终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南下干部,该角色也成为了解放初期南下干部的一个典型缩影。

  马甲当背心,于震着装闹乌龙

  于震饰演的魏九斤自主抓工业后,正好赶上国家大力发展钢铁生产,政府决定派魏九斤、普刑天前往香港向先进的钢铁生产企业学习取经,而青格尔则因其他公务一同前往。为了掩盖身份,魏九斤更是破天荒地头一次穿上了西装、打上领带,举手投足之间颇有知识分子的味道。不过毕竟不了解国外着装礼仪, 在外面办完公事后回到宾馆魏九斤就开始“露怯”了,穿不惯西装的他将衬衫脱掉光着膀子穿上马甲,并一本正经地前往青格尔房间谈事儿。这一奇怪的穿法顿时让青格尔捧腹大笑,而魏九斤对其反应感到一头雾水。

  草莽英雄变身知识分子

  虽然魏九斤并不精通西方礼仪,甚至早前连单车都不会骑,不过随着剧情发展,魏九斤的变化也让观众见到了一个草莽英雄逐渐成熟。与普刑天的就资本论的一席谈话,更是让身为大学生的普刑天对魏九斤刮目相看,而这样巨大的变化背后却是魏九斤不断学习和自我提高的结果。剧中魏九斤一句关于学习的言论更是为不少人奉为经典名言:一天读书一小时,也能成为大知识分子。

  网友热议于震饰演的魏九斤:

  踏雪无痕风马骑士:中央一台在放“南下南下”,发现里面的主人公魏九斤特别会说话。他和他媳妇过得特别恩爱,主要原因之一就在魏的一张巧嘴上,很有说话的艺术。他老婆人也很不错,两个人想不幸福都行。

  徽博没有家:我不去在乎故事的发生和年代!我只在乎其中两个故事人物:一个是魏九斤的性格,我真喜欢这种一般人逐摸不透而说出的精典语言!二是赛音巴尔(青格尔):属于我结婚对象者类型,一个字:完美。

  摩咖香香:电视剧《南下南下》主人公魏九斤久经杀场在解放战争的炮弹中都没有倒下,却倒在了解放后工作的人际关系中! 人与人之前的关系难道比炮弹还可怕?这个九尺高的汉子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激烈斗争中,这个战场上的连胜将军却不知道这场无形的战争该怎么打!失落!挫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