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程派经典剧目献戏迷 迟小秋携《锁麟囊》莅津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1:10

  初夏季节,中国大戏院为广大观众安排了诸多优秀的戏曲演出。最受瞩目的当属6月25日晚由北京京剧院程派表演艺术家迟小秋演出的程派经典剧目——《锁麟囊》。

  1940年剧作家翁偶虹应京剧大师程砚秋之约创作《锁麟囊》,至今年整整70年,仍然屡演不衰,成为程派的看家戏,脍炙人口。程砚秋先生的第三代传人、17岁便荣获戏剧“梅花奖”的迟小秋饰演的薛香灵扮相端庄大气,唱腔婉转悠长,充分展现了程派唱腔低回、细腻的表演特点。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迟小秋告诉记者,为了来津演出,她从舞台调度到舞美设置,从演员阵容到剧中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精心调理。她说,这出戏融入了多位艺术大师的心血,虽然戏已演了很多遍,但每演一场都感觉像在交试卷,不敢有丝毫懈怠。尤其是来到有戏曲码头之称的天津演出,站在检验过许多京剧大家艺术的中国大戏院的舞台上,更是让我有些紧张,希望我的老朋友——懂戏、爱戏的天津戏迷依然能够喜欢我的《锁麟囊》。(记者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