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海电视节签约冒大手笔 央视每集百万买古龙剧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9日08:20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展昨日开幕。相比去年,今年的影视展参展厂商少,大牌演员更少,最大牌的就是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凯、王艳。唯一比较轰动的就是央视现场买下根据古龙小说改编的《新流星蝴蝶剑》。

  电视节星光暗淡

  在影视展现场,记者发现来助阵的明星寥寥无几,最大牌的就是胡歌。其他诸如陈紫函吴奇隆、刘德凯等,往年可是有贾静雯高希希《溏心风暴》剧组、孙俪等一线明星。今年的上海电视节吸引的大部分是浙江、江苏的影视公司,像华谊、海润、橙天、赵宝刚的鑫宝源等强势民营公司,央视、东方卫视、TVB、江苏、浙江、湖南等电视台也全然不见踪影,去年上海电视节这些大户可是基本全参加了。某地方卫视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经济不景气,现在很多电视台、公司都在削减预算,有钱的时候是北京、上海、成都三个电视节都参加,现在只选择参加北京一个。而且电视节越来越像作秀的场所,往届搜狐等门户网站都会直播上海电视节,今年也没有了。而且真正交易影视节目的,在私下已经谈好了,根本不用到电视节来。

  有不愿来的,也有乘虚而入的。香港TVB缺席这次上海电视节,它的竞争对手亚洲电视却高调参加并举行大型发布会,宣布把今年的五档娱乐节目:“亚洲小姐竞选”、“亚洲新娘竞选”、“亚洲先生竞选”、“十大电视广告颁奖典礼”、“第一届感动香港十大人物评选”的网络直播权卖给了内地公司,亚视总经理邓儒宗表示,这是亚视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卖节目版权,主要是看中内地市场其实跟TVB没有关系。

  央视高价买“古龙”

  在影视展的第一天,央视就以每集百万的高价买下电视剧《新流星蝴蝶剑》,并在影视展现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新流星蝴蝶剑》将于暑假期间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这是今年央视购买的第一部古装剧,也是上海电视节签下的第一笔大单。据记者了解,去年央视买了一部古龙作品《大旗英雄传》,但是收视并不理想,加上现在对于古装剧限制很多,央视也是考虑了很久才买下《新流星蝴蝶剑》。

  《新流星蝴蝶剑》的出品人赵依芳表示:“央视看中《新流星蝴蝶剑》,主要是觉得这部戏忠实于古龙的原小说,展现了古龙作品的灵魂。”该剧主演王艳表示:“我是一个古龙迷,而且这次我演的是一个反派,跟我在《还珠格格》里的晴格格那种乖乖女有很大区别,这也是我生完孩子复出后演得最用心的一部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