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海电视节开幕 85位名嘴获封30年风云人物(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3:38
沈力

  昨晚,第16届上海电视节在东视剧场拉开帷幕。与往届以歌舞晚会为主不同,今年则以“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表彰作为开幕晚会,全国共有85位知名电视主持人获得殊荣,赵忠祥朱军王小丫水均益敬一丹、董卿、李咏汪涵、孟非等均在获奖名单之列,上海电视台的小辰、叶惠贤、曹可凡、袁鸣、骆新、陈蓉、倪琳、李怡蓉、印海蓉等9位主持人也榜上有名。

  而立之年吹响集结号

  从1980年7月12日中央电视台《观察与思考》栏目在中国电视荧屏上第一次打出主持人称谓算起,“电视主持人”的概念走过了30个年头,进入了而立之年。在昨晚的电视节开幕晚会上,通过按年度梳理主持人的历史,主办方评选出了从1980年至2009年各年度有广泛影响,并对主持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主持人共85名,颁发30年年度风云人物荣誉称号。其中,仅央视入选的主持人就有46位,观众耳熟能详的白岩松、敬一丹、水均益、倪萍、朱军、李咏、周涛、董卿、王小丫、白燕升等都位列其中。叶惠贤、曹可凡、陈蓉、汪涵、孟非、元元、刘仪伟等各大卫视的知名主持人也纷纷获奖。

  开幕式晚会上,很多“泛黄”的电视节目、久违的电视名嘴再度出现在观众眼前:最早成就敬一丹的《一丹话题》、77岁高龄满头华发的沈力、久违舞台和话筒8年的亚宁,以及曾经风靡全国的央视“第一气象先生”、《天气预报》主持人宋英杰等,把观众带入到许多难忘的记忆中。

  名嘴动情领奖搞笑献艺

  站在舞台上,手捧奖杯的众名嘴格外动情。朱军激动地在镜头前向儿子道出心声,“我想对儿子说,你今年只有8岁,爸爸因为干这点事耽误你10年,等你18岁时,爸爸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你在成人礼上能自豪地说,"我为有这样的爸爸骄傲"。”大器晚成的刘仪伟则颇显幽默功力,“30年前,我还不知道电视机怎么就能把赵忠祥与沈力老师放在9寸的盒子里,10年后,我以30岁高龄步入主持人行业,到现在小丫都结婚了、袁鸣生孩子了、亚宁"退休"了,我依然活着。女儿,靠爸爸还能养活你几年。 ”

  晚会还穿插节目表演,以妙趣的搭配展现主持人多才多艺的一面,曹可凡与朱军两位南北名嘴对对碰,带来相声《倒顺话》,笑料十足。平日严肃的新闻主播白燕升,难得地开腔唱起了深情款款的情歌。王小丫、袁鸣与陈伟鸿在现场即兴展开一场关于世博游大攻略的“对话”。以戴军、赵宝乐为领队的众名嘴还拉开一台歌唱比赛,献唱S.H.E的《中国话》、《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黄梅调的《天仙配》等歌曲。任鲁豫和涂经纬还大秀昔日罗文、甄妮合唱《射雕英雄传》时的经典POSE,令众人笑翻。主持人元元与孟非携手表演了幽默搞笑的“天气娱报”。晚会最后在赵忠祥、敬一丹领衔的《我说故我在》的诗朗诵和主持人群体合唱《20年后再相会》的歌声中结束。记者 轩召强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