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吴碧霞联手深圳交响乐团 广州星海音乐厅开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8日10:35

  6月11日,赴美留学归来的吴碧霞将在星海音乐厅举办她的广州归国个人演唱会。这是她继2006年的个唱后再度举办的独唱音乐会。这场演出由以往的钢琴伴奏升级为与深圳交响乐团(深交)合作,同时请来著名指挥张国勇先生执棒。

  吴碧霞是中国首位将中国民族唱法和西洋美声唱法集于一身,并获得最高国际奖项的歌唱家,被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2006年起,她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和马里兰大学音乐学院学习。留学归来,她在国家大剧院的归国音乐会得到肯定和赞扬,在今年国家大剧院的歌剧节中,她又一人领衔主演了《小二黑结婚》、《西施》、《贾尼·斯基基》三部歌剧。

  本次音乐会上,除了《雪花》、《瑶族舞曲》、《我的家乡多么美》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吴碧霞表示会尝试一些之前从未在个唱上演唱过的歌曲,如伯恩斯坦的歌剧选段《纸醉金迷》和毛泽东诗词《咏梅》,同时她还会与深交首席小提琴合作《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记者 谢奕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