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吴碧霞携手她的朋友们 举办大型爱心音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6日08:11

  “珍惜生命、热爱自然、保护地球”近年来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经历抗旱救灾和玉树抗震救灾等的凝聚中华民族精神的大事件后,环保与爱心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作为中国自己培养起来的音乐家在经历这些事件后,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歌声表达一种对自然界的关爱和对环保的声援。5月8日,由北京青年报社、北京天凡投资公司和北京交响乐团共同主办的“爱天下·润万家——吴碧霞和她的朋友大型爱心音乐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届时,吴碧霞将携手她的朋友、著名歌唱家杨洪基、魏松和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与指挥家谭利华和北京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一起,为环保讴歌,为爱心歌唱。

  中国是《京都议定书》的签字国,是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大国,不仅积极倡导环境保护,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对生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此台音乐会精心演出,唤起人们对环境问题的警醒和对爱心公益事业的关注,让世界听到中国民众发出的真情呼唤。热爱自然保护环境,促进和谐大爱天下。

  近年来,世界上发生的许多自然灾害牵动着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的心,“珍惜生命、热爱自然、保护地球”已经越来越强烈地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共识,而作为歌唱家的吴碧霞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为环保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而她的想法也得到了杨洪基、魏松、吕思清和谭利华等众多艺术家好友的热情支持,一台以环保和爱心为主题的音乐会就在这样的氛围下筹备起来的。

  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是我国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她先后师从邹文琴、金铁霖和郭淑珍教授,获硕士学位。并于2006年起作为国家公派的访问学者赴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和马里兰大学音乐学院学习,先后师从教授Marlena Kleinman Malas 和Carmen Balthrop等声乐教育家。通过多年来系统的声乐训练和对大量声乐作品的学习与探索,并以她过人的天赋和持之以恒的勤奋刻苦,使她同时掌握了演唱中国声乐作品与外国声乐作品两种不同风格的声乐演唱方法,是中国首位将中国民族唱法和西洋美声唱法集于一身并获得最高国际奖项的歌唱家。1992年,正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学习的吴碧霞就获得了第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组优秀歌手奖;1993年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奥运希望之船歌手大奖赛”中又民族组第二名。随后,她在三位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的培养下,在众多的国内外比赛中屡创佳绩。1996年,她荣获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民族唱法一等奖;1997年她获得“国际青年艺术节”金奖;2000年11月她又参加第一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获得第一名和最佳中国作品演唱奖;2000年12月,吴碧霞参加了第八届“西班牙毕尔巴鄂国际声乐比赛”获得第一名;2001年,她又在第四届“波兰玛纽什科国际声乐比赛”上获得第二名和最佳女高音和最受观众欢迎两项特别奖;在2002年举办的世界上最重大音乐赛事之一的第十二届“柴可夫斯基国际声乐比赛”,吴碧霞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吴碧霞坚信“音乐是心灵沟通的桥梁,音乐能够给人带来光明和幸福”,在过去的艺术生涯中多次主动奉献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2002年和2004年,吴碧霞先后两次在家乡——湖南举办“帮困助学”个人独唱音乐会,共筹集善款210万,建立了“吴碧霞帮困助学教育基金”,到目前为止,已资助了逾500名贫困学生上大学。2003年她荣获北京首届中青年德艺双馨奖;2004年荣她获第四届中国金唱片最佳演员奖;2006年她更是北京市突出贡献中青年知识分子称号;2007年她获得了第二届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和繁荣首都文艺事业突出贡献者称号;2008年她入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吴碧霞对记者说:“我取得的所有这些成绩都是社会和观众给予我的厚爱,在我上学期间,我的老师们不仅把他们的声乐技术教给我,更重要的是他们教会我如何面对社会,面对爱我的观众,因为我的艺术生命是观众给我的,我一有机会就会报答社会,报答我的老师,报答观众。环保是近年来最为广泛的话题,地球是我们生存的空间,如果我们不热爱大自然保护地球就等于不珍惜生命,因此,热爱自然、珍惜生命,保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作为一个有良知的艺术家,需要用我的歌喉广泛地宣传环保理念,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献出一份爱心。”

  据了解,吴碧霞和他的朋友们将在这台以“爱天下·润万家”为主题的音乐会上奉献出他们拿手的作品,而吴碧霞将演唱她几年来积累的中国作品,包括《四季》《春江花月夜》、《在那遥远的地方》、《枉凝眉》、《说聊斋》、《八月十五月儿明》、《共和国之恋》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杨洪基、魏松、吕思清等音乐家除了演唱自己的作品外,还将与吴碧霞有新的合作。吴碧霞说:“这是一场朋友的聚会,我们大家一起献上爱心,同时鼓励社会各界为爱心、为环保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了解,从北京开始,“爱天下·润万家——吴碧霞和她的朋友大型爱心音乐会”将开启全国巡回演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