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名嘴反感相亲节目太泛滥 批某些主持“不着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何佳穗
2010年06月08日09:30

    昨晚,第16届上海电视节以“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表彰活动作为本届电视节开幕式。赵忠祥、沈力、白岩松、敬一丹、王小丫等央视主持人以及叶惠贤、曹可凡、孟非、汪涵等各大卫视的知名主持人均榜上有名。开幕式之前,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发展历程高峰论坛举行,沈力、曹可凡、敬一丹等著名主持人和著名学者专家俞虹、吴郁等教授做了交流发言。针对近期电视上相继开播的相亲类节目,众名嘴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作为节目类型,无可厚非,但节目背后所宣扬的观点值得商榷。著名主持人沈力对于有的主持人“很不着调”表示担忧。

  王小丫:审丑是电视行业的悲哀

  王小丫对于目前的审丑极不赞成,“审丑不能成为制作方式上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把家庭矛盾、夫妻反目等放大化,我觉得是电视行业的悲哀。”沈力也表示,目前最为担忧的就是“有的主持人完全不着调,节目根本看不下去”。

  曹可凡:比低俗更可怕的是虚假

  曹可凡以《真实、真诚、真切是主持人的生命线》为题,首先谈到“伪专家”张悟本,“张悟本所谓医学专家,却连基本的医学常识都没有。这些江湖郎中为电视带来负面效应,在这一点上,我们电视人应该有一个基本的把关和评价。”谈到真诚,曹可凡用目前最火的相亲类节目举例,“现在这类节目虚假的太多,据说有一档相亲节目的很多嘉宾都是经过挑选的,对话也是设计好的。这就变成了情景电视剧,演得成分太多。出位的话不是不能说,但你的目的是什么?不要违背主流价值,否则节目无法长久。那种‘宁愿坐在宝马里哭泣,也不愿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微笑’的拜金观点现在竟被广为流传,真是极大的悲哀。”对于时下各大卫视争相做交友节目,曹可凡直言:“与低俗相比,电视节目最可怕的是虚伪。我宁可接受低俗,也不能容忍虚假。”最后,曹可凡说了句“狠话”:“当电视荧屏全都是虚假节目,我将告别这个行业!”至于相亲节目的长久性,曹可凡直言“不会太久”。

  赵忠祥:过火的言论,不应出现

  作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长,赵忠祥做了总结发言,“过火的言论,不应该出现在公共媒体。这些你都不敢对家人、朋友说的话,在公共媒体上说出来,这已经触碰了道德底线。那些说什么‘宁愿在宝马上哭的’,显然是联合作秀。我们应该信守真善美。电视人的责任,给人一个赏心悦目的节目和赏心悦目的试听。”

  至于相亲节目的生命力,赵忠祥坦言很难讲,“这个不好说,内容好,可以一直做下去;为博眼球,那肯定短暂。”此前赵忠祥也主持过娱乐节目,问及是否会主持相亲类节目,赵忠祥笑了笑说:“这个不好说。之前去东方卫视做节目,也是人情。”

  涂经纬:相亲节目我能接受

  昨日,主持人涂经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相亲节目,经纬说:“太火了,我也是听我妈妈提起才去看了一点点。节目好不好我无权评论,我只能说,有的嘉宾真的很大胆,太敢讲了。当然我也能理解,每个人想法不同。”问及是否接受现在的相亲节目,经纬说,“至少我完全能接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