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纬31度》11日公映 惊悚源于“蒙在鼓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4:29
升级版海报
升级版海报

  6月11日,中国首部惊悚探险电影《北纬31度录影带》将全国公映,深入神农架无人区实景拍摄,以两部手提式摄像机拍摄的全新拍摄手法表现紧张、惊险的故事结构,加之演员们真实、到位的表演,吸引众多电影爱好者的目光,成为2010年暑假影迷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之一。

  手法创新 国产惊悚片从未有过

  “电影《北纬31度录影带》其实早已拍摄完成,但因影片惊悚画面过多、故事情节过度紧张,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获得上映资格证。”另据片方介绍,虽然影片搁置了两年才上映,但影片采用两部手提式摄像机的拍摄手法,以及4个月深入神农架无人区的拍摄方式,至今无人尝试,可以说创造了国产惊悚题材电影的先河,更是填补了中国惊悚探险题材电影的空白。

  电影《北纬31度的录影带》全片以纪录片方式将八个背包客的离奇死亡一一展现,这与早前美国电影《女巫布莱尔》有所相似,据本片制片方透露,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拍摄手法是因为适合惊悚题材电影的表现,目的就是让大家感受真实,将在神农架无人区发生的诡异故事赤裸裸地呈现给大家,让大家真正体验惊悚片该有的刺激。

  表演真实 源于演员不知情

  除了题材、取景、拍摄手法上的创新,电影《北纬31度录影带》演员们的真实表演,更是本片的亮点之一。随着电影观众的口味和要求越来越高,即使影帝、影后出演的电影,依然会有人挑演技上的毛病,但《北纬31度录影带》中演员们的表现,早已得到提前看片的部分媒体和院线经历的极力推荐,用制片方的话来说,“这8位演员并不是在表演,他们其实是将他们的亲身经历还原给大众。”

  据了解,《北纬31度录影带》中八名离奇死亡的背包客并未学过表演,之所以能在电影中有如此真实的表现,源于他们并不知情。据介绍,影片中8位演员开始并不是以演员的身份召集到一起的,这8个人都是对考古、地理、探险、野外生存等方面了解或感兴趣的普通人,他们认为这次神农架无人区之行,是一个科学探索研究项目,因此他们一路的过程被完整、真实地记录下来,但他们经历的所有事情和状况是不是剧组精心设计的,制片方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答复,迷糊的言语之间,更为这部惊悚探险电影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