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猴王闯东海》暑期酬宾 木偶城堡要进朝阳公园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6月07日10:49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在暑期6、7、8三个月里,小朋友们不但可以继续观看自己喜爱的《猴王·闯东海》,还能享受6折的优惠。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赵永庄再添喜讯,除了“猴王”系列之三《游太空》将在明年上演外,木偶城堡也将落户朝阳公园,孩子们又新添了一处乐园。

  孩子们超迷“猴王”

  100平米LED大屏幕,展示着美轮美奂的海洋世界;人偶、木偶、景偶“三合一”的创新形式;服装道具中的高科技应用,金箍棒变身为现代化武器,最新的环保科普理念,特别是走到观众中间去的龙王、龟丞相、海马等一众角色,更是让现场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说的少演的多”,难怪本剧编辑石学海说,“小朋友们很容易就能明白剧情,理解了其中的道理”。

  果然,当小猴王孙悟空唱着《我是小猴王》向观众抛仙桃,当小朋友们真的摸到台上的“龙王”、“龟丞相”、“小龙女”时,一个个兴奋地尖叫着,张女士抱着2岁的女儿笑着说,“真是挺意外的。孩子太小,还以为她看不懂,没兴趣,可谁知一坐下来就看入迷了。这部戏的舞美、灯光、音效都不错。”跟她身边7岁的的外甥女王一诺开心地告诉记者,“化妆很好哎。我以前就看过了,家里有光盘,是我让妈妈买来的。”

  既赢票房又赢口碑

  继2008年的《猴王·花果山》后,这部由北京演艺集团和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共同打造的大型奇幻剧的“猴王”系列之二《猴王·闯东海》从春节首演至今已演出44场,几乎场场爆满。票房收入近200万元,接待观众人数达3万。赵永庄董事长说,“从现在起直至年底,《美猴王闯东海》还将再演百场。”

  自2006年8月转制以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每年都推出一部精品。《拇指姑娘和青蛙王子》、《皇帝的新装》、《猴王花果山》、《喜羊羊和灰太狼》、《猴王闯东海》等5部大戏投资年年加码,而回报也日益丰厚。据统计,公司仅在2009年的《喜羊羊和灰太狼》一部戏上就获利500多万元。

  “一切围绕市场转,演员围绕观众转。”在赵永庄董事长这句话的背后,是剧组每场演出后的调查问卷,是大大小小50多处的改动,孩子们的每一条意见,都是剧组主创人员不会忽略的细节。在5月22日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全国戏剧文化奖评委会的现场观众调查中,该剧的满意度达到了90%。《猴王闯东海》还包揽了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中创新剧目、导演、团体表演、舞台效果等6项大奖。

  打造可以走出去的大戏

  对于“中国的木偶戏是否会走出国门”这个问题,赵永庄董事长的回答非常肯定。“我们目前已经和韩国签约,下半年要在韩国演出百场《猴王花果山》。”

  “我们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创作是有规划的,每年都要推出一部精品。除了即将推出的《猴王游太空》外,《孔子成长的密码》也在筹备当中。”赵永庄董事长说,“孔子是圣人,但他不是神,他的成长过程中也会有苦恼、困惑。这部剧本已经写了2年了,目前还在构思中。我们就是要打造一部可以走出去的大戏,它代表我们国家的形象,到全世界巡演,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赵永庄董事长笑着,但却不肯再透露戏里更多的细节。

  随后,赵永庄董事长再爆“大料”,剧院将与朝阳公园联手建造木偶城堡,预计明年国庆可以投入使用。新的木偶城堡拥有1大2小三个剧院,可以同时容纳1400人看戏,每年将在这里上演700场演出。(记者 张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