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京城四少》 > 新闻动态

杨幂新《京城四少》再塑经典 “殷小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5日12:13
杨幂与三少“铁蛋”富大龙
杨幂与三少“铁蛋”富大龙

杨幂与二少迟帅、四少袁文康
杨幂与二少迟帅、四少袁文康

  昨天(6月4日),翻拍自20年前经典同名旧作的电视剧《京城四少》在横店影视基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剧主演小花旦杨幂、周杰、富大龙等演员均以剧中造型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从造型上看几位主演的衣饰现代感十足,与旧版的清末明初风格有很大不同。在接受采访时,出演女一号白雪(即旧版殷小钗)的杨幂表示,新《京城四少》有意识的模糊了时代背景,服饰和场景都更接近民国时期的北京,对人物角色也有一定改动。

  20年前,台湾版《京城四少》曾风靡两岸三地红极一时,当时“琼瑶御用女主角”俞小凡因成功的诠释了高贵、冷艳,身负血海深仇的名妓殷小钗,而成为剧中最受欢迎的女演员。如今,杨幂饰演的白雪正是殷小钗的经典升级版,杨幂透露白雪在性格上与殷小钗如出一辙,一样冷艳自爱,一样内心复杂,一样为报仇痛苦纠结,但在外表和技艺上却有很大改变。“虽然同为花魁,但白雪是藏身于现代豪华的九号公馆里,她穿的演出服都是西式礼服或者旗袍,发型也是那个时代比较时髦的样式。她不像殷小钗是个单纯的舞妓,她唱歌、跳舞、武功样样精通,是个更加全能的奇女子。”

  杨幂坦言自己小时候很爱看《京城四少》,也很喜欢俞小凡出演的殷小钗,所以对揣摩白雪的内心世界和情感纠葛并不感到很难,但唱歌、跳舞、拍打戏却让她有点头痛,“坦率的说,这三样都不是我的强项,但白雪身为一个花魁所有技艺都要很高超很有气势才行,所以我特意跟制片人申请找了老师,不拍戏的时候就特训这三项技艺。”杨幂说现在自己有空就跟着老师学习,希望能通过特训演出一个让观众信服的花魁。

  不管角色名叫白雪还是殷小钗,旧版已有俞小凡的珠玉在前,杨幂会不会有压力?曾重塑过《神雕侠侣》郭襄,《聊斋》聂小倩、《红楼梦》晴雯等经典美女形象,并均得到不俗评价的杨幂笑言自己不怕被比较,相反,因为俞小凡是自己很喜欢的一个女演员,所以创造角色时反而觉得很兴奋很有挑战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