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选秀舞台绽放原生态 李力毛措成“花儿”黑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4日19:07
评委黑楠
评委黑楠

黄韵玲
黄韵玲

  由青海卫视和湖南经视联袂打造的“花儿朵朵”全国突围赛冲刺50强第一场,昨晚在潇湘电影集团火热开战。来自长沙唱区和西宁唱区的20位待定选手争夺5个晋级名额。原生态选手李力毛措因演唱青海民歌《三闪直令》成当时最大黑马。

  今年25岁的李力毛措是青海巴扎乡的一名牧羊女,怕家人阻止,从家里逃出来参加“花儿朵朵”比赛。从没有接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17岁离开学校,有一天出去放羊的时候,听到一个放牛的小伙子唱《青海花儿》,李力毛措之前就喜欢这首民歌,但是觉得这个小伙子唱得非常好听,并且让她从此爱上了唱歌。后来,李力毛措开始买各种光碟,并且利用各种渠道听歌、唱歌。

  昨晚的比赛中,李力毛措天赖的声音让评委席上的三位老师连连点头,才女黄韵玲听得如痴如醉,并啧啧称赞:“太好了,太美了,我完全不知道怎么来形容,你把我带到了最初创作音乐的那种状态,这么好的声音,这么美的爱。”黑楠老师也忍不住称赞:“你的声音让我回到了心灵最纯净的地带,我会在内心里一直支持你到底”。

  比赛结束后,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三位评委一致表示对李力毛措的印象最深刻,但他们也表达了这样一位不会跟伴奏的原生态歌手与选秀舞台的矛盾。

  黑楠老师:“一个讲英文的人来到中国,还是需要点汉语的,语言的限制可能会阻碍她的发展。”

  沈黎晖老师:“李力毛措不适合选秀的平台,比赛就是比赛,她会受到平台的限制和影响,得学会适应和妥协,当然这也是一种成长,但是这种成长会让她失去原始的一些东西,这是很大的矛盾”。

  黄韵玲老师的建议是:“演唱的模式要更大更宽一些,可以配上交响乐团,或者融入一些流行的元素,总之要敢于去大胆尝试,不要浪费了这么好的声音。”

  一个原生态歌手能否在“花儿朵朵”这样一个既是选秀又偏袒“原生态”的舞台上走远,还是一个未知数。但黄韵玲老师说得对:“将自己民族的音乐发扬光大只是一个心愿,同样重要的是,作为一个从高原上出来的选手,在这样一个现代化的城市里,一定能见识到更多的新鲜事物,对于人生来说就是一种收获”。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