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陈建斌饰演钱学森引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4日15:28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陈建斌剧照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陈建斌剧照

  随着新版《三国》的热播,一股“三国热”席卷全国,该剧中曹操的扮演者陈建斌凭着一身霸气和实力演技,获得了大量观众的热捧和业内人士的好评。最近,陈建斌加盟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出演“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此消息传出后,立马引起关注,也有的认为陈建斌和钱学森一点都不像。但陈建斌本人坦然接受这一事实,还强烈推荐《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赞这部剧是现代版《三国》,而且会比《三国》更精彩。

  制片方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在考虑由陈建斌饰演钱学森时,主要是因为陈建斌曾经在《我亲爱的祖国》中出演过以钱学森为原型的方学桐,有过出色的表演。而陈建斌在《乔家大院》中饰演乔致庸一举成名后,奉献给观众的都是高收视率的作品,是国内影视艺术界中不容置疑的实力派演员。

  目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正在横店热拍,陈建斌进入组已有一个多星期,饰演钱学森这个人物也渐入佳境,他在片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部剧是现代版《三国》,《三国》的可看性在于大场面的古代战争,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反应战争和谍战上也毫不逊色,为什么说这部剧是现代版《三国》呢,在新中国建立之初,中国人造原子弹、氢弹,那是受到世界上的强国的制约的,中国、美国、苏联,还有蒋介石那边,三国四方谍影重重,整部剧不但有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赴汤蹈火,每一集更有谍战与反特,非常惊险,而且《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的战争场面也相当宏伟,不亚于《三国》,大量展示那个年代的武器比拼,就差没用上原子弹和氢弹。

  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大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是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继《红日》、《东方红》、《大西南剿匪记》、《旗袍》等多部大型电视剧运作成功后,再次投入巨资精心打造的又一部以重大史诗题材为主的长篇电视连续剧。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再现了新中国最具震撼力的那段峥嵘岁月,国际形势风起云涌,既是一次军事的竞赛,更是一场智力的比拼。毛泽东出访苏联险遭刺杀、“克什米尔公主号”爆炸,毛人凤安插清洁工暗杀周恩来。明枪暗战,波涛汹涌。枪炮的战场已经散去硝烟,科技的战争却刚刚打响,美国苏联屡屡想把中国的核武器研究扼杀在摇篮中。在暗战迭起的红色年代,围绕着中国的“两弹一星”,发生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谍战事件。

  对于外界说陈建斌演钱学森一点都不像,陈建斌很坦然接受这一事实,“的确不像,但我可是第二回饰演‘钱学森’了,我对‘钱学森’的期待比‘曹操’还大,我本人对像钱学森他们一代的老科学家是充满崇敬之情的,但接这样的角色压力大,就这长相就引起了争议啊,所以我会从演技入手,从神似中取得成功,相信一定会突破《我亲爱的祖国》中的‘钱学森’。”

  同时,制片方在回应媒体时,也这样表示:“从外形上来说,陈建斌和钱学森确实不是很像。但陈建斌在《我亲爱的祖国》中出演过以钱学森为原型的方学桐,把钱学森身上那种内敛的气质演得很好。其实大家都觉得钱学森是个科学家,很儒雅,但实际上他是一个很刚强的人,有‘杭铁头’的硬汉气质。找陈建斌来演主要还是看中了他身上的阳刚气。”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