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否认“诈捐”引争议 网友疑其作秀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朱燕霞
2010年06月04日14:13
章子怡否认“诈捐”引争议
  6月1日,身陷“捐款门”风波达半年之久的章子怡来到四川省德阳市,参加“德阳孤残儿童寄养培训和流浪儿童保护中心”的项目发布会。这是两年前她在戛纳募捐的40万美金善款所资助的慈善项目。半年来,这笔善款的去向问题一直被网友所质疑。如今该项目启动,善款去向有了答案。所以章子怡很感慨地说“心愿已了”。

  在“捐款门”事件中,章子怡一直保持沉默,唯一一次接受采访是在3月份,在《中国日报》的采访中,她详细解释了善款的明细。这次在德阳,她接受了少数媒体采访,首次谈论遭遇“捐款门”以来的心情和感受。

  关于德阳之行

  “一直期盼着这一天”

  记者:今天把戛纳善款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你现在心情怎么样?

  章子怡:人在经历挫折过后可能会有新的觉悟,对我来说,我就希望它是一件好的事情吧,至少我可以重新看见很多事情,看清很多人情世故,不是特别容易。

  记:你说一切压力跟一切挫折都是值得的,为什么这么说?

  章:值得。我们的初衷是为了这群孩子,为了让他们有一个家,当这个事情完成了,我知道建好后这些孩子能搬到那个保护中心,我就觉得所有人都可以去诬陷我,所有人可以说三道四,但我看到这些孩子有一个家,就觉得还有什么不值得的呢?

  记:为什么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章:对,我自己一直在期盼着这一天,因为只有到了这一天才会(让真相)水落石出,才能让大家知道是怎么回事。反正我今天觉得挺踏实的,因为这件事情我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一个心愿,我的夙愿实现了,我很感动。然后我又去看一些孩子,这些孩子我上次抱过的,都长大了。

  关于款项落实

  “任何事的过程都艰难”

  记:在这笔款项的落实上,大家会有疑问,为什么过了两年才落实。

  章:任何事的过程都是艰难的,而且不在我的掌控之内。不是我说你们要2009年给我盖好了就行的,他们也要一步步地推进。今天中午跟关爱儿童组织的人见面时,他说会尽量把批证的过程缩短,争取下个月就开工。那多好啊。

  记:听你经纪人说,在推进这个项目的进度上,你们也做了很多努力,本来没这么快的是吧?

  章:确实是。不仅是资金上的支持吧,我们还跟当地政府沟通,让他们看到我们的用心,和这个项目将来对德阳市带来的福利,所以领导也都开始重视。

  关于“诈捐门”

  “我一开始是很蒙的”

  记:“诈捐门”事情出来以后,你开始一直都是沉默,也让大家很不满。

  章:对,因为我一贯的态度是不太理会这些假的事情。我一开始是很蒙的,我觉得怎么会出这个事情(注:捐款的事)呢?挺蒙的,你知道吗?我又没有一个什么智囊团在身边赶快给我出谋划策什么的。

  记:你最早出来说这件事是接受周黎明的采访,为什么不选择更加面对大家的方法,比如开个新闻发布会,来把这个事情说清楚?

  章:一开始我不想站出来说,为自己去辩护,我又不是一个罪人,是吗?但是周黎明那个访问,是因为他跟我联系了很多次,他做了很多功课,我觉得他是一个负责任的人。采访时他也没向着我。真的,那些问题都很尖锐。

  记:你今天做这个事,你以为云开雾散了,但还是会有人骂你。

  章:肯定了,但是我还是那句,我相信大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觉得……(叹气)

  关于善款变数

  “我不能把人家卖了”

  记:今天的发布会,我以为会有一个环节,你会说一下40万善款的事情?

  章:我特别为难,你知道吗?比如说有人答应捐给我的钱,现在不给我了,我能把他的名字说出来吗?那我就一点人格都没有了,对不对?他们是好意认捐的,但现在他有他的原因不捐了,但我不能说因为他不捐了,就把人家出卖了,我不能这样做嘛。

  记:这些善款现在到位的有多少?你需要补多少?

  章:补一分也是善意,没有关系的,所以我就说要做一个有责任心、敢担当的人。只要是我做的这件事,哪怕别人有变数,我们不能有变数。

  关于当下心情

  “没有什么后悔的”

  记:戛纳的那次捐款,惹起那么大的风波,其实你不做的话可能反而没有这些事,会后悔吗?

  章: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你那时候要是不干这个事,你好好在那儿享受一下戛纳的海滩、阳光,哪还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真的是有人这样跟我说过。但是我想,这事实上没有什么后悔的,你只要无愧于心就是了,对吗?我没有做任何……我没有骗,我也没有诈,我自己捐,然后我还鼓励大家,把这样的一个信息,以我特殊的身份传递给更多的人,我觉得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去做的。但是我迈出了这一步,然后发生这么多的事情,我觉得挺难受的……其实也都不重要,结果可能是最重要的吧。

  各方看法

  很多人认为最终结果“OK”

  章子怡前往四川德阳市参加灾后重建项目发布会,是非争议缠身的她再次成为网友热议话题。记者昨天在国内热门的论坛网站上,发现网友们意见不一。但除了继续质疑谩骂的声音外,也有很多人认为,最终结果“OK”。

  正方:行善应得肯定

  章子怡这次德阳之行,尽管仍伴随着不少“讨伐”之声,但也有很多人发出“温和”之声,肯定了章子怡的行善举动。有网友认为“她有这份心就不容易了”,有网友则认为舆论不应继续在事件上声讨:“得饶人处且饶人,章子怡已经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而星光大道总裁老韩则发表微博说道:“章子怡的行为会是一个转折点吗?最好是,因为人心总还是向善的好,就算犯错误也得给一个改正的机会不是,何况不一定呢?祝福好人吧,也希望她是好人。”

  另外,尽管网友cloudgray称对章子怡事件的发展早已有所预料,事件充满疑点,但是在发帖时依然表示这样的结果“OK”,“不论其目的为何,最终的结果就是红十字会得到了16万人民币,德阳获得了40万美元的慈善捐款,许多明星承受了公共责任和社会道德压力,懂得了如何在做慈善的同时保护自己——这都是好事。”

  反方:作秀嫌疑很大

  章子怡的慈善举动也在天涯社区等网络论坛引发争议,仍受到许多网友质疑,被指挽救形象作秀嫌疑大,许多人继续直追先前“诈捐门”的账目明细及所捐的40万善款又将如何落实和证明。有网友发帖质疑道:“不是说没有通知媒体、低调前往吗?怎么一个镜头不缺的,个个都是章子怡的大头。”而另一位网友则认为:“章子怡,你上一个账本和银行明细不就什么都结了,你搞那么多事情有意义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