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审团

《人在囧途》:极品之旅 笑点密集 80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2010年06月04日09:36
《人在囧途》海报
《人在囧途》海报

  我国特有的春运,堪称世界上第九大奇迹。恐怕放眼全世界都没有其他国家,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这么多人搬运这么长的距离吧?春运的彪悍,每一个在异地生活与工作的游子都曾经体会过。但是当大家看到电影《人在囧途》的时候,却都震惊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JP的春运经历?对于这趟路途,大家给出了80分的分数。

《人在囧途》剧照
《人在囧途》剧照

  剧情篇:见过倒霉的,没见过这么倒霉的

  世界上本没有春运,春节回家的人多了,就有了春运。堂堂的CEO李成功(徐峥饰),有钱有女人有品味有地位,但是没想到过年回家的路途上栽了跟头——先是坐飞机被挤到了经济舱,突降大雪只好改坐火车,火车遇到塌方结果改坐小巴,小巴死火结果改坐拖拉机,顺利坐上长途汽车桥又塌了,最后好不容易中了个奖得了一辆面包车,结果又遇到了该死的车祸……而造成他这一切痛苦的根源就是,王宝强饰演的牛蛋!

  这位牛蛋哥简直就是乌鸦嘴中的战斗嘴,说什么倒霉事都能应验。无奈李成功总是摆脱不掉他,这就是所谓的“人在囧途,身不由己”。严格来说,这应当算是一部公路片,段子不少,也精心的为观众准备了不少笑点,从剧场中频密的笑声中可以判断出,作为喜剧,它基本算是合格了。

《人在囧途》剧照
《人在囧途》剧照

  角色篇:见过JP的,没见过这么JP的

  在坚持不懈的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以憨厚而著称的角色之后,这一次王宝强再一次饰演了一个带有浓郁的憨厚美乡土气的农民工形象。大多数的喜剧场景,都是由他带来的。牛蛋屡屡带着憨笑的乌鸦嘴,结果却是让李成功跟着不断的倒霉。两个人被迫在偏远小旅馆留宿的一夜,贡献了整个电影最爆笑的一组戏码。这个JP的乌鸦嘴民工的形象,堪比英国那位著名的憨豆先生,这也许是王宝强演艺生涯中又一个经典的形象吧。

  而徐峥的表现也在水准之上,完美的表现出了一个事业成功,但内心孤独的都市小男人的种种。另外一个发现就是,留着油光水滑背头,戴着眼镜,还有点胡茬的徐峥,扮相真的有点像汪涵,这也是本片的隐藏笑点之一。

《人在囧途》剧照
《人在囧途》剧照

  吐槽篇:见过煽情的,没见过这样煽情的

  既然是“人在囧途”,所以电影埋设了不少笑点,效果也足够搞笑。但是不知为何,每当这对囧囧有神的二人组完成了一个搞笑任务之后,接下来的戏码却总是开始僵硬的煽情。比如说突兀出现的收养贫困儿童的好心女教师,就狠狠的煽着并不感人的情。而两人历尽千辛万苦的到达了目的地长沙,本该干净利落的收场,却又开始讲述李成功的情感生活。观众屡次以为电影已经结束,但是事实总是无情的告诉大家,电影还在继续。当它真的结束了的时候,观众们的热情早就被消耗光了,只剩下疲倦。节奏的把握不清,部分时间地点的乱煽情,成为了评审团成员眼中最大的败笔。

  搜狐电影评审团对《人在囧途》的最终评分:80分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