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30届百花奖公布入围名单 甄子丹一奖三提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4日08:20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在京召开发布会,公布第30届百花奖入围名单。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最为抢眼,各凭3部影片竞争影帝和影后的桂冠,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赵薇也各凭两部影片入围。

  入围最佳影片的电影包括《十月围城》《孔子》《风声》《叶问》《花木兰》《建国大业》《画皮》《非诚勿扰》《铁人》和《惊天动地》等10部影片。

  个人奖项方面,可谓星光灿烂。冯小刚叶伟信、陈德森、高群书等12人入围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入围名单中,甄子丹一人凭借《画皮》《叶问》《十月围城》占了三席,陈坤紧随其后,凭借《画皮》《花木兰》占据两席,其他入围者包括王学圻、刘烨、刘劲、吴刚、张国立、张涵予、周润发、侯勇、唐国强、黄晓明、葛优等。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中,周迅凭借《画皮》《风声》《孔子》占据了三席,赵薇凭借《画皮》《花木兰》占据了两席,范冰冰、李冰冰、舒淇等也加入了影后的争夺。

  影协负责人康健民介绍,百花奖是群众性奖项,“相对来讲,大家比较关注大片与明星,我们完全尊重观众的选择。这10部入围影片是全国100名骨干影院经理投票产生的,所有单项奖都在这10部影片的主创内确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