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人在囧途》 > 《人在囧途》相关新闻

《人在囧途》明日上映 徐峥:我就招小孩喜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6月03日10:13
《人在囧途》剧照
《人在囧途》剧照

    由徐峥、王宝强等主演的喜剧片《人在囧途》将于明日起全国上映。从《疯狂的石头》中走出,经历《夜店》,再到《人在囧途》,徐峥俨然中小成本喜剧的类型化演员。徐峥透露,或许与演喜剧有关,他乐意带陶虹等一起去看自己演的电影,也似乎比陶虹更讨小孩子喜欢,“能把孩子逗乐”。

  喜剧:不认同“恶搞”风行

  有说法称,《疯狂的石头》之后,黄渤、刘桦、徐峥等越来越多参与到中小成本喜剧中,表演风格难脱“石头”印记,俨然已成为类型化的喜剧演员,甚至能带动整部电影的气质。日前的《人在囧途》各地媒体看片会上,现场观影喜剧效果居然相当不错,尤其是徐峥的表演,成功带动了“傻根”王宝强,不时引发笑声。片中,徐峥、王宝强饰演一对在旅途上偶遇的“囧兄弟”,前者是老板,后者是普通打工族,一路搭伴同行搞笑不断。比如一场两人的“床戏”,王宝强把钱误给了街头“女骗子”,徐峥的钱包又丢了,两人只能到小镇上60元一晚的旅店住宿。徐峥睡的椅子坏了,无奈之下只得和王宝强同床共枕,没想到王宝强不但裸睡,还磨牙、说梦话、放屁。半夜,徐峥起来上完厕所后,错进了黄小蕾房间,一身单衣的徐峥为躲避黄小蕾老公来“查房”,爬到衣架上,手里还要拿着一双鞋,狼狈的样子让观众大笑不已。而这些画面、桥段,似乎都能让人恍惚看到《疯狂的石头》、《夜店》等的影子。

  谈及此,徐峥并不认为自己的表演能够影响一部电影:“电影的链条很长,作为演员,我只是其中一部分,个人表演也不是衡量一部电影好坏的标准。”但演多了喜剧人物,徐峥对当下喜剧电影颇有看法,“现在很多喜剧电影都是商业快餐式的,无厘头、恶搞,有些影片是适合这样,但我还是认为主流的喜剧影片一定要来源于生活,从小人物入手,讲述在当今社会上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给人以启示,这才容易让观众找到共鸣。也许《人在囧途》最终的票房不是最高的,但这部电影不是疯狂搞笑,也不是山寨、无厘头,这是一部比较主流的喜剧电影,承载了很多生活中的细节。《人在囧途》说不定就会成为某个喜剧系列的第一部”。

  搭档:王宝强优在原生态

  首次和王宝强搭档,徐峥对王宝强的喜剧表演优势判定为“原生态”,“王宝强,我最先看他的是《盲井》,他演得非常好,一个原生态的演员,可以还原到那种程度。后来的《士兵突击》,我觉得可以算成为一个专业演员了,但是他身上还是有这样一种原生态的东西。我觉得在中国必须有一个像王宝强一样的演员,因为中国有那么多草根阶层,需要可以代表这个阶层形象的演员”。

  徐峥还提到王宝强演戏不同于别人的地方,“我觉得他演喜剧有他自己的幽默感,他能捕捉到节奏和笑点”。

  看球:和陶虹一起起哄

  有意思的是,徐峥把即将举行的世界杯和电影聊到了一起,称妻子陶虹和自已一样,都不是追球星的人,但是会像看电影一样起哄,“有一年我拍戏的时候,我们的统筹就是一个球迷,他每天把通告排得很合理,除了排通告还可以看球赛。我觉得真正精彩的球赛,就像电影一样,像我这种伪球迷就跟着球迷一起起哄了。陶虹肯定不是追球星的人,她要是看球赛还是会关心胜负。就像我拍电影会比较关心电影的质量。”

  至于看电影,徐峥表示自己不会强制陶虹一定要去电影院看他的电影,但会不遗余力地鼓励,“我会鼓励家里人,找一个时间,大家一起买票去看。有的时候,我觉得作为一个喜剧演员这一点挺好的,挺能够给大家带来笑声。”在家里,似乎是因为演喜剧的关系,他更能逗孩子笑,“能不能逗孩子笑,是很奇怪的。因为小孩子的判断和大人不一样,小孩说不准会喜欢谁。其实有的人就特别招小孩儿喜欢,我觉得我这方面就还行,毕竟小孩儿看我圆圆的,会挺乐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