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男儿本色》 > 分集介绍

资料:《男儿本色》分集介绍 - 第二十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2日14:09

  第二十集

  房间里只剩下答春和传雄两个人,传雄望着答春苦笑。答春问传雄这些钱到底是怎么来的?传雄闭口不答,转而对答春说,当年父亲就是如此,自己不需要人相信,自己只相信天理。答春对传雄说,虽然自己念书不多,也不像华菁那样有知识有文化,帮不上传雄什么,不过,她相信传雄不会做违背良心的事情。

  答春走了,传雄很受到感动,他抚摸着那些钱,转身透过百叶窗,看到正在拖地的答春的背影,眼神中充满了爱怜。

  终于到了圆桌会议。众人将决定行贿经理的公司是否可以在永帮交易所发行债券。经理本以为一切稳操胜券,但是在决定的最后关头,一直沉默不语的传雄默默的把那一箱钞票搬上了桌面,众人大惊。

  传雄告诉大家,自己昨天收了他的钱,但是他不是自己要,而是要让大家看看今天的上海证券市场到底有多脏,他毫不保留地揭发了经理买空卖空的行为。这名经理以为传雄嫌钱少,传雄却笑了,他点燃了一根火柴,将箱里的钱点燃。

  经理傻了,扬言不会放过传雄,传雄告诉他,自己不会骗老百姓的钱,这就是永邦交易所的游戏规则。

  这个时候,无论答春还是华菁都对传雄充满了敬意。

  交易所已经下班了,答春和华菁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空荡荡的大厅里,只有他们两人。答春跟华菁讲了自己的身世,讲了自己的理想。华菁则说起了今天下午的会议,她告诉答春自己从来没有想今天这样欣赏过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传雄,她没有想到传雄会做出这样的举动。答春闻言有些自卑,她说自己什么都不懂,但她能看得出是非曲直,她帮不上传雄什么忙,一切就只能靠华菁了,她希望华菁无论何时何地都相信传雄。

  华菁笑了,笑得很神秘,她给了答春一张纸条,告诉答春,有人在那里等她,答春有点不明白。华菁告诉答春,不用明白去就行了。

  答春半信半疑地走了……华菁一个人留在空荡荡的大厅里,略显孤独,转而又笑了。

  答春按着纸条上的地址走进上海最豪华的餐厅——美味斋。传雄正在等她。传雄送给了答春一幅别致的胸针,答春惊讶极了。在传雄的解释下,她才记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这是她第一次收到礼物,答春感动而泣。两个人隔着桌子四目相接,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值得向往。

  但是,快乐很快随着疯牛的再一次出现而中止了……

  经过周传雄抛洒“黑金”一事,周传雄已经成为上海的新闻人物,但是他没有想到施家将成为债信建立的第一个打击对象。当时的施氏企业由于经营不利和北方的战事,其粮食生意陷入困境,资金周转不济,随着社会大潮的发展,施氏自然将目光对准了债券市场,希望通过买空卖空来筹集资金,为企业脱困。

  同时,疯牛也存有个人的私欲,他希望以拖垮周传雄的永邦交易所,来威胁钟嘉钰回到自己的身边。正是这种双重因素,疯牛鼓动孝仁,促使施氏企业准备在永邦交易所发行“爱国粮食债券”。

  此时此刻的周传雄很清楚施家选择永邦发行债券目的并不单纯,但是究竟目的何在,他却无从知晓。尽管如此,周传雄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决定接下施氏企业的生意。对于周传雄来讲,也许能够建立债信的第一步就是从这里开始。于是,他开始了一系列的调研工作,他审查施氏的经营状况,亲自前往农村的粮食生产地,察看每一粒粮食的收成,并且带回粮食样本进行化验。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