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蒋勤勤《大时代》变身职场魔女 爱上段奕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20:36
>>点击进入组图

  三十年时代变迁,三十年人生成长,讲述时代英雄创业励志故事的华谊年度大戏《大时代》拍摄已入高潮阶段,段奕宏扮演的陈顶天和蒋勤勤扮演的梁红玉共同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两颗心终于靠在一起。擅长情感戏的蒋勤勤复出后在现代戏中对情感拿捏依旧到位,“梁红玉和陈顶天的感情是很微妙的,毕竟陈顶天是个结过婚的男人,这种情感的临界点很难找到,他们的感情既是意外又在情理之中,我在处理的时候就是要梁红玉对陈顶天的感情既干净又纠葛。”

  古装美女首演时装戏变职场魔女

  蒋勤勤《大时代》中学会谈生意

  素有古装美女之称的蒋勤勤在观众印象中要么是清新秀丽的《苍天有泪》中的大小姐,要么是壮烈悲情的一代“白发魔女”;印象深刻的还有灵气十足的“玉娇龙”甚至《半生缘》婀娜娇艳的“顾曼璐”……《射雕英雄传》中的穆念慈、《风云雄霸天下》中的第二梦、《四世同堂》中的韵梅、《耳光响亮》中的牛红梅、《末代皇妃》中的文绣、《乔家大院》中的陆玉菡……蒋勤勤在荧屏上塑造了千变万化的古装美女,有柔情似水的,有性情刚烈的,有智慧的有天真的……在结婚生子后,蒋勤勤穿上现代装走进《大时代》,摇身一变成为一名商场销售高手、女强人,精明干练,令戏中男人佩服得五体投地。梁红玉这个角色让蒋勤勤过足了女强人的瘾,同时也找到了谈生意的感觉。

  “进入这个角色有个过程,一开始有点找不到职场上的那种感觉,我的人生经历和阅历上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我在最初设计这个人物的时候,按照上世纪80、90年代那个特定的时代氛围去限制我的创作,后来发现这其实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山,相反这样限制了我很多的东西。因为我的戏几乎都是在办公室,公司里,家里的戏很少。去跟人谈生意谈创业理念的那种状态,一开始挺难拿捏的。在和导演、搭戏演员的讨论和磨合下,慢慢地我找到了感觉,我觉得其实没必要把这个戏定位在80、90年代职场上,没必要去重复《公关小姐》《外来妹》的那些角色塑造,那样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今天来做这件事情,就是想用一种不一样的视角和观点来讲述那代人的成长和心路历程。于是我设计我蒋勤勤坐在谈判桌上谈生意是什么样子,人处于那个环境那个位置,她要为了她的公司她的项目负责任,她有那样的智慧和能力,于是,蒋勤勤版的女强人就这样诞生了,《大时代》让我找到了在商场上谈生意的感觉,哈哈。”蒋勤勤谈起自己扮演商场女精英时候显得很有兴致。

  蒋勤勤《大时代》上演艰难爱情

  对段奕宏感情既要干净又要纠葛

  《大时代》中,蒋勤勤扮演的梁红玉不单单是一个职场上精明强干的女强人还是个令人又敬又爱的性情女子,她的美丽和魅力吸引了高虎扮演的冯杰,同时她热烈无私的爱最终也感动了段奕宏扮演的陈顶天,蒋勤勤担起了《大时代》兄弟情仇,商场争斗之外那部分炙热感人的爱情戏的重担。

  说起梁红玉对陈顶天的爱情,蒋勤勤觉得这是一种很复杂的感情:“梁红玉对陈顶天有好几个方面的感情,一方面,她欣赏这个男人,陈顶天是一根筋的人,梁红玉也是一根筋的人,陈顶天身上有很多品质是梁红玉欣赏的,比如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另外,陈顶天身上有梁红玉过去男朋友的影子,这种感情加深加快了梁红玉对陈顶天的感情催化。我希望这个角色在情感上既很干净,又很纠葛。跟传统观念不一样。两人的感情很微妙,陈顶天是结过婚的男人,情感不可能是单方面的,包括爱情。临界点怎么去找?这个很重要。陈顶天和梁红玉两人的感情既有意外,又在情理之中。我们找那种情理之中容易找,但意外难。他们两人在办公室都是工作上的事情,很难聊到两人内心深处的东西。我和段奕宏在表演的时候就要把感情的东西很自然地放进工作的交流中去。毕竟这个男人最后在感情上有所犹豫、徘徊和动摇,他想要跟这个女人结婚。这个过程一定要做好,才能让观众理解和接受,这些都需要我们去更好地进入角色的内心做一些铺垫。作为我个人来说,很喜欢梁红玉身上独立、坚韧、善良、深情的特质,我相信陈顶天和梁红玉这种相知相爱却最终不能走到一起的的爱情会打动所有观众。”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