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要拍电影》 > 新闻动态

湖南卫视全新选秀《我要拍电影》活动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55

  《我要拍电影》全民导演选拔大赏是华影盛视和湖南卫视联合制作的一次在全民中选拔优秀青年导演的大型活动。“赏”意为欣赏、激赏、奖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鼓励奖赏有能力有才华的年轻导演加入中国的电影市场,为观众拍出更多的优秀影片;为电影事业添砖加瓦。  

  在过去的2009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60亿大关,比08年增幅40%,荧幕总数突破4000张,而且现在正在以每天增加一块左右的速度在递增,受众对电影文化的需求越来越高。如此高需求的市场,满足市场需求的却只有少数活跃的导演在撑着,第六代、第七代的成长速度远远跟不上市场的需求。因此,近年来电影业界扶持青年导演的呼声渐强。正是看到中国电影后继乏人的紧迫形势,湖南卫视、华影盛视创意性的提出新型全民参与的大型电视节目----《我要拍电影》,并于2010年3月推出该节目的第一季《我来做导演》(暂名)活动。这个活动结合了电影工业和电视工业的各自优势和特点,创造出一个电影电视双资源互动的蓝海市场地带。它将整合电影、电视双方的平台和资源进行互动,首开先河,进行电影导演的电视选拔活动,以贺岁大片为载体,撬动话题经济,发起中国平民导演的娱乐大运动。  

  《我要拍电影》全民导演选拔大赏将在产业化、品牌化、青年化上实现突破,旨在发掘各类电影人才,让对电影有理解的年轻人可以提早一步感受电影市场的风浪和巨大魅力。通过比赛,由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委的投票方式和赛制本身所决定的淘汰方式相结合,考验选手的创作力、艺术表现力、结构能力、统筹能力、以及沟通推广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从而寻找到时尚的、有才华的、具有商业意识与号召力的新锐导演。最终获奖者将会导演拍摄华影盛视投资的、由著名影视制作人监制的高成本贺岁档电影。本年度活动整体内容包括新锐导演英雄会(海选)、新锐导演影像节(部分展播)、导演影像训练营(培训、测试筛选)、导演show(电视比赛)、颁奖盛典五个单元组成,力争把选拔新锐导演计划打造成又一强大知名度的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