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活该你单身》片名惹争议 蔡心处女导太前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47

  定于6月13日暑期档全国公映的爱情谍战片《活该你单身》,近日由出品方橙天嘉禾组织了首场小型看片会,该片导演蔡心与几位知名影评人一同观影后,就片名和影片主题等展开激烈讨论,“心直口快”的导演蔡心因不赞同影评人尖锐的见解,导致气场不和。

  活该你单身,开涮还是娱乐?

  当天导致双方气场不和的主要矛盾导火线是关于片名“活该你单身”的争议。有看片人直言不讳地提出,片名有歧义,简直是在“咒人”,听了不舒服,有跟风时下热门流行的单身相亲话题的嫌疑,这样的雷人片名是拿单身人群开涮,哗众取宠,有意误导单身人群婚恋观;而在剧情方面,整部影片则是过于夸大现实,许多单身相亲情节不免让人“对号入座”,过于娱乐化。而另一些导演的支持者则认为:片名无可厚非,电影本来就是娱乐,只要好看就行。而导演则是直言不讳:“片名是我起的,当时就是觉得片名有感觉才拍的。”

  蔡心:这是部“疗伤电影”

  《活该你单身》是橙天嘉禾与导演蔡心合作的首部影片,这部定位为“爱情谍战”的影片大胆推出时尚、前卫的婚恋观,也反映出导演本人的新锐风格,对片名引发的争议与质疑,蔡心作出解释,称起“活该你单身”这样的片名完全是为符合剧情需要,并没有丝毫的不尊重和歧视意味:“单身只是一种状态,没有好与不好,就像不同人适合不同的环境和生存状态。单身也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有个人原因,也有社会原因。但如果是选择了单身,又埋怨单身,那自然是活该你单身”。

  影片关注的是大龄剩男剩女的婚恋危机问题,可以说是一部爱情心理片,一部单身人士的疗伤电影,只是以略显错综复杂、扑朔迷离的爱情谍战片的表现手法来拍摄,才会造成误解。同时,观影的业内人士对影片的品质和众多明星的出色演技给予肯定,特别是两位女主角林心如和高菲更是将两位知性剩女的种种微妙心态表现得淋漓尽致,类似“你敢为我奋不顾身一次吗?”的“醋酸型”台词更会让不少男士倒牙,令不少大龄剩女们会心一笑。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