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三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2

  第三集:

  苏辙看完苏轼在殿试上写出的策论后,认为哥哥不明时势,写的太过尖锐,恐有杀身之祸。翰林院内。“无事则不忧,有事则大惧,宫中贵姬以千数,歌舞饮酒,欢乐失节。”王珪读至此句,轻轻一哼,便命备轿去御史台。仁宗称病不朝。为给苏轼求情,欧阳修、范镇只好先后到迩英殿求见仁宗,但均被挡在门外。回到府邸,欧、范二人为苏轼,为文风改革不断叹息。颐心殿内,仁宗突然收到一首诗,诗中暗示密殿戒碑上的“不可杀士大夫及上书言事人”。仁宗觉得时机已到,遂决定明日早朝。众大臣对于如何处理苏轼的问题争论不休。刘几等太学生也在皇宫外要求处死苏轼、废除新学、恢复太学。而仁宗认为苏轼文、德俱佳,没有罪过,应即刻释放。并决定授苏轼翰林学士之职,殿试制策三等;废黜太学,提倡新学,昭告天下!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