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二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1

  第二集:

  欧阳修怀疑最好的《刑赏忠厚之至论》是自己的学生曾巩所写,为免遭物议,使文风改革顺利进行,遂将其列为第二名。不想却事与愿违。曾巩在发榜时见自己中了第一名,不禁担心老师的处境。刘几等太学生们无一中榜,愤愤不平,聒噪着说去找欧阳修理论。到登闻鼓院击鼓鸣冤。崇政殿内,反对文风改革的吕诲、胡宿等借以大肆指斥欧阳修有失公正,欧阳修和范镇等据理力争。仁宗皇帝只好命韩琦、御史胡宿、知谏院吕诲共同处理太学生申冤一事,彻查科考是否舞弊。这时,传来苏轼击打登闻鼓的消息。仁宗破除旧例,命无官职的苏轼上殿见驾。在仁宗的询问下,苏轼承认自己杜撰了“皋陶为士”的典故,引来众大臣的激烈抨击,要求皇上治其欺君污圣之罪。但苏轼的辩解之词深深的打动了仁宗皇帝。仁宗决定对其造典一事不予追究,并把殿试提前到下月十五举行。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