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疯了》 > 新闻动态

音乐剧《爱疯了》停演 主创和出品方说辞不一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1日10:02
高晓攀
高晓攀

  原定于明天首演的音乐话剧《爱疯了》日前突然宣布临时停演,该剧出品方乐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剧不能按期上演是因为导演兼编剧高晓攀未能履行编剧及导演职责,导致《爱疯了》质量不达标而停演。而嘻哈包袱铺掌门人高晓攀却对出品方停演的做法表示莫名其妙,认为自己所作所为问心无愧,并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了出品方有炒作之嫌。

  出品方:我们是对观众负责

  记者拨打了该剧出品人马永的电话,马永对于炒作的说法并不认同,他说:“我们发表声明,主要是通知观众,给大家一个说法,解释为什么停演。我们并没有想要高晓攀的说法,也不想通过这事儿炒到什么程度。”

  对于声明中基本把停演原因推在高晓攀身上,马永也说:“大部分原因肯定是这样。接下来我们要核算高晓攀给我们造成了多少损失,当然,我们也不会把所有费用都推到他身上。跟他进行一个书面的沟通,要他进行一个赔偿,必要的时候也会诉诸法律。”

  关于以后《爱疯了》还会不会演出,马永肯定地表示希望会继续下去,“投入那么大,如果这次这么仓促上演就没有未来了。”但是对于以后《爱疯了》还会不会请高晓攀当导演,马永说:“可能不会吧。60%至70%的剧本已经跟他没什么关系了。”

  导演助手:坚持演出才是负责

  记者接着又拨通了高晓攀助手李苗的电话,李苗谨慎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个人认为是在炒作!正常人不会在离开演还有三天突然宣布停演。当初签合同的时候,他们就知道晓攀身上有别的戏,也默认了会晚些交剧本这些事情。”对于出品方停演是为了对观众负责的理由,李苗激动地说:“嘻哈包袱铺当初只有两个观众的时候还在坚持演出,我认为这才是对观众的一种负责!”

  对于出品方正在核算高晓攀带来的经济损失问题,李苗说:“好啊,可以。我们还没有跟他们算我们的经济损失呢。我们本来是本着协商的态度来解决的,我也是跟媒体一起知道这件事儿的,我今天早晨就打了一个电话跟马永进行沟通,但是后来他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就都不接我的电话了。”

  采访完李苗后,记者想再次拨通出品方马永的电话,但是马永的电话已经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观众态度

  心情不爽很气愤

  停演的事情一出,明显伤了很多已经订票的观众的心,他们大都表示了自己的气愤:“拿观众耍着玩儿,对你们有什么好处,不看了!!骗子!”

  还有观众已经接到了退票电话:“刚刚接到票务公司的电话,说要给我退《爱疯了》的票,我这心立刻拔凉拔凉的!我说为什么啊,我期待了那么久啦!票务公司解释说是因为主演的档期问题。我当时就问是哪个主演啊?他们说不知道。我分析不可能是演员的档期问题,都排练了那么久,档期肯定早就安排好了,那导演是怎么了?!”

  也有观众对于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切责任推到高晓攀身上。做人怎么能如此下作呢?炒作也挑个时机好不好?拿观众当傻子呀?”

  实习生 吴昊

  ■当事人说

  高晓攀:

  公道自在人心

  为了求证高晓攀对于出品方的说法,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那头的高晓攀听清由来后开口就说:“嘻哈包袱铺在台下只有两个人的时候都会坚持演出,我们多难都不会停演。你可以给所有剧组演员打一个电话,问问他们都怎么说,公道自在人心。”

  当记者问及在《爱疯了》连排时他为何不在场,高晓攀开起了玩笑:“前两天我给长城铺瓷砖,给珠穆朗玛峰安电梯去了。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他们太希望我回应了,但我不回应。我不清楚他们想要干什么……”接着高晓攀有些模糊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说句心里话,作为一个人来说,对观众不负责任,对演员不负责任,用一些事情来提高一些东西,比较低级。”

  ■新闻背景

  前天,北京乐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突然发表声明,原定于6月2日到5日在北京海淀剧院首轮上演的大音乐舞台剧《爱疯了》推迟上演。出品方称“为了给已经预订演出门票的观众一个合理的答复,我们出于无奈,只得召集部分媒体说明事情原委”,并举出了导演兼编剧高晓攀的“罪证”:作为编剧,高晓攀提交剧本比约定时间晚了半个月,并且“从未对剧本进行认真修改,甚至对于自己署名编剧的作品,最后2幕接近50%的剧情不知道”;作为导演,高晓攀“在长达近1个半月的密集排练中,仅仅出现了3次,累计时间不超过30小时”,而且无法参加演前连排。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