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要拍电影》 > 新闻动态

《我要拍电影》7强决出 导演选秀入主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7:21
8强选手
8强选手

A组与D组接受大众投票
A组与D组接受大众投票

待定席上的四位选手
待定席上的四位选手

  昨日,备受业界关注的大型导演选拔节目《我要拍电影》烽烟再起,一场武侠作品大战后全国七强出炉。是役,评委与选手大论侠义精神;台下,投资方华影盛视更为选手争取到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宝贵机会。同时,湖南卫视国际频道也将于周日黄金时段播出比赛。而某国际知名品牌更将邀请7强导演为该品牌拍摄广告短片,胜者将得到一份价值百万的2011年广告拍摄合同。七大新锐导演:周楠、韩轶、王郢、朴智恩(韩国)、宋迪、陈奕甫、李春啸借此荣登导演界新宠,而片商、客户、媒体、业界的多重反映也表示,《我要拍电影》已经受到主流认可,即将大获成功。

  选手评委论战侠义精神 武侠题材考验选手灵感

  昨日的全国8-7比赛,节目组设置武侠作品专题单元。不但远赴横店取景,还请来著名武术导演元彬坐镇指导。三天时间,四组选手也分别交出创意大胆、手法巧妙的A组周楠、陈奕甫作品《恋爱中的灭绝师太》;创作难度大,紧跟时代潮流的B组韩轶、宋迪作品《oh my lady 肥肥》;寓意深远、笑点十足的C组王郢、阿齐作品《绝世低手》以及兼具中国周星驰喜剧风格又饱含韩式抒情套路的D组朴智恩、李春啸作品《老姜》。

  3分钟的时间内,既要把故事讲述精彩,同时突出主人公个性并且要饱含武打桥段。这着实考验了选手的创作灵感和指导功力。评委对于四组作品的反应也态度不一。双方集中的焦点在于彼此之间对武侠精神的认可。对此,B组两名选手韩轶、宋迪代表8位选手给出了新生代导演的英雄观。作为80后的新导演,韩轶表示就是要拍真真切切的小人物;而作为受金庸作品影响长大的一代,宋迪表示,他理解的大侠,不应该再是那些飞檐走壁的传奇,而需要多一些大隐隐于市的雄浑。

  8强难分高下 人气王阿齐惨遭淘汰

  本周四组作品特色不一,影片质量不相上下。因此8强角逐也愈发激烈。这一特征,在第一轮B组和C组的大众投票中显得尤为明显。由北电研究生韩轶、宋迪拍摄的B组作品《oh my lady 肥肥》和人气草根王阿齐及传媒大学选手王郢联合拍摄的C组作品《绝世低手》网络人气不相上下,现场观众的倾向性也不明显。最终,前十票双方打平,网络代表的第十一票投给了B组,这样一来韩轶、宋迪惊险进入7强,而阿齐与王郢则以微略的劣势进入待定席。

  A组与D组的投票,最终也以A组的获胜而告终。选手周楠、陈奕甫顺利晋级7强,而D组的两位选手朴智恩与李春啸则被送上了待定席。经过专业评审的一致讨论后决定,两位草根导演的代表人物,十强排位战时的冠亚军归属阿齐、李春啸走上pk台。有趣的是,由于阿齐、王郢、朴智恩、李春啸四人实力过于接近,因此这也难坏了四位金牌评审。讨论时间更是超过了节目预期。不少网友在观看网络直播时留言打趣说,是不是评委们也要来一轮武侠大战,才能决出结果。

  最终,金牌评委们一致决定阿齐、李春啸走上pk台。主持人何炅请出本期金牌大导演黄岳泰为两位选手最终的终极pk出题定胜负。9次香港金像奖得主的著名摄影师黄岳泰,如何“刁难”考验两位人气选手,将在6月12日播出的节目中展现。最终,人气王阿齐遗憾出局。李春啸与周楠、韩轶、王郢、朴智恩(韩国)、宋迪、陈奕甫共同成为全国导演七强!

  国际知名品牌百万广告邀约 《我要拍电影》将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本周《我要拍电影》的七强选手参赛主题,是为某国际知名手机品牌拍摄一分钟的广告短片。获胜者将获得明年该品牌价值100万人民币的广告拍摄合约。同时,《我要拍电影》将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加将于六月十五日举办的华影盛视《ShineShow青春万岁潮爆夜》大型主题活动。届时,来自两岸三地的资深电影人、著名导演、业界翘楚、人气明星、潮流新贵等皆将出席。而《我要拍电影》大赛的全国五强也将共享盛举。该活动势必成为中国电影行业的一大盛会。

  从媒体支持到行业认可再到客户买单,短短3个月时间,《我要拍电影》已经愈发壮大。不但成功集结全国8000多位新锐电影导演,主流媒体交相呼应,业界龙头鼎力支持。国际知名品牌的加入,越来越多的客户踊跃联系更足以彰显《我要拍电影》的市场号召力与节目活力。这也为比赛的大获成功,再向前迈出扎实一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