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斯王子时之刃》 > 相关新闻

《波斯王子》:计算精准的流水线作品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陈
2010年05月31日11:55
《波斯王子》的动作场面在近期上映的影片中显得比较突出
《波斯王子》的动作场面在近期上映的影片中显得比较突出

    从游戏改编过来的电影,往往长于造型而短于剧情,对此影片《波斯王子》显然是有备而来,所以成功地做到了扬长避短。电影中波斯王子达斯坦的服装配饰和他飞檐走壁、挥刀杀敌的动作,以及圣城迷宫般的建筑,都与电子游戏中的如出一辙。这让熟悉这款游戏的电玩迷们备感亲切。剧情方面,国王弟弟利用“时之刃”篡夺王位的阴谋设计,不至于简单到让人一望便知,也不至于复杂到让人绞尽脑汁,毕竟这是一部主打魔幻和动作的电影,观众为“脑力激荡”留出的脑细胞肯定数量有限。电影里的达斯坦比游戏里多了两个哥哥,大哥稳重大气,二哥血气方刚,这两个人物的设置也很成功,不仅让剧情一波三折,而且让人物情感也多了一层兄弟情谊的荡气回肠。《波斯王子》花在达斯坦和圣城公主塔米娜身上的笔墨没有白费,这对冤家情侣一路打打闹闹为影片增加了许多情趣。他们的斗气拌嘴间隔在激烈的打斗戏中间,时而蜜意柔情时而扣人心弦,一张一弛,颇得娱乐真谛。不过影片最大的乐子还是来自贪财的奴隶头领,阿尔弗雷德·莫里纳把这个人物演得活灵活现,让人忍俊不禁。我们上次在银幕上看见阿尔弗雷德·莫里纳,他还是《蜘蛛侠2》里的章鱼博士。

  当然,《波斯王子》再好看,也不过是一部制作上乘、计算精准的好莱坞流水线之作。模式化的情节、模式化的人物、模式化的表演、模式化的台词,不要妄想从中寻找惊奇,它追求的是满足最多的人以实现利润最大化。然而在《波斯王子》的诸多“模式化情节”中,作为一名好莱坞的“外国观众”,我觉得此处最堪玩味:国王弟弟本来把罪行掩盖得很好,但是当他反对公开审判达斯坦时,却一下子露出了马脚。对于好莱坞观众而言,用这种方法判断好人和坏蛋,恐怕要算是让人腻歪的俗套了,但对我而言,却足以让我眼前一亮。因为在我的身边,总有冠冕堂皇的说辞为各种暗箱鸣锣开道。所谓模式,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一群人的共识。我多么希望,这种“模式化情节”什么时候能在我们自己的电影里看到。这家伙不给人家自我辩护的机会,那还得了,坏蛋就是他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