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朝鲜排歌舞剧《红楼梦》 中方送“嫁妆”(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0:10

  由朝鲜国宝级艺术团体——血海歌剧团潜心创作的朝鲜版《红楼梦》,将于6月13日、14日登上重庆大剧院。这出朝鲜版《红楼梦》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

  据悉,在该歌剧的排演过程中,应朝方邀请,我国文化部还派专家赶赴平壤,在一周时间内从舞美、服装、音乐、舞蹈等方面驻场指导,而中方还特地委派服饰专家监制赠送给朝方《红楼梦》剧中主要人物演出服装和演出道具。这个过程,被誉为中方送予朝方《红楼梦》的“嫁妆”。

  据悉,朝鲜版《红楼梦》在各方面皆与中国87版电视剧《红楼梦》相似。虽然如此,朝版《红楼梦》的朝鲜风味依然浓郁,如经典的《葬花吟》就采用了朝鲜民谣唱法,此外,大型的群舞则融入了朝鲜舞的精髓。

  此外,本次演出的“志愿者”继续征集。报名条件要求志愿者不仅能熟练使用朝鲜语,并能在演出一周的时间里(6月9日至15日)全程参与。有意报名者可先通过电话86330111进行报名。 记者 王琼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