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香港艺术话剧展演 > 新闻动态

香港话剧团排演《洋麻将》登上首都剧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9:48

    25年前,老艺术家于是之和朱琳在首都剧场首演的中国版《洋麻将》,被公认为最考验演员功力的戏。6月30日,由香港话剧团排演的这部作品又要登上首都剧场。据悉此次演出不仅是为了向老艺术家致敬,也是希望重新把这部好戏介绍给更多人。

    作为仅有两个演员的大剧场作品,《洋麻将》以一副牌局的戏剧性变化,将人生况味和盘托出,无论是剧本还是表演都曾被称作专业戏剧里的“必修课”。据悉,这次由香港话剧团带来的新版《洋麻将》,导演是李国威,他在2000年至2008年期间,分别凭《大汗推拿》、《艺术》等作品四度获得香港舞台剧奖的“最佳导演奖”。

    《洋麻将》是美国剧作家柯培恩的代表作,1978年获得美国普立策“戏剧奖”。曾在百老汇演出过516场。如今观众看到的中国版剧本,是由旅居美国多年的美籍华裔女演员卢燕女士亲自翻译的。新版《洋麻将》制作人袁鸿告诉记者,卢燕原本希望与英若诚一起演出该剧,但因为种种原因屡次“擦肩而过”。此次的新版卢燕还对剧本进行了修改,台词处理得更加生活化和富有时代感。

    据悉,7月初北京演出之后,该剧还将赴重庆、深圳等地。(记者天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