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里奥-努奇领衔《弄臣》 6月重返大剧院(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31日09:28

    在去年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上,“歌剧圣城”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手打造的《弄臣》火爆异常,掀起了大剧院有史以来最为沸腾的“歌剧之夜”。好戏名角一定要反复看才不亏,今年6月16日至19日,“世界第一男中音”里奥·努奇将再次领衔《弄臣》重返大剧院,大师不仅将出演两场,还将在6月20日奉上一场精彩的个人独唱音乐会。

  ●“狂欢之夜”不可思议

  在去年歌剧《弄臣》的演出中,“男中音之王”里奥·努奇和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北京观众带来了一个极为火爆的“歌剧不眠夜”。尤其是努奇大师,以炉火纯青的表演和辉煌饱满的音色成为当晚的最大亮点,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二天本报热评这个夜晚“与其说是一次演出,不如说是一次狂欢”。当晚演出结束后,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几近疯狂。努奇大师也被深深感染,不但以跪姿长谢观众掌声,更当即立下“宏愿”:“明年我还要来这里演出。”

  相隔整整一年之后,努奇大师不但如约而至,更特意增加了场次,领衔6月16日、18日的两场《弄臣》,这无疑让北京乐迷喜出望外。大剧院演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前期在与大师的沟通中,我们只是试探地问努奇大师有没有可能增加一场演出,没想到大师很快就痛快答应了下来,而且告诉我们,‘我简直太喜欢中国的观众了。中国观众太不可思议了,他们甚至比意大利的观众还了解歌剧《弄臣》。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记者 李澄)

  ●百演“弄臣”仍不满足

  在意大利乃至世界歌剧界,里奥·努奇被视作一个传奇人物,歌唱演员和指挥家都以与他合作为荣,他还是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生前的挚友,是帕瓦罗蒂临终前唯一一个被叫到病床前与他道别的歌剧演员。而这位传奇歌唱家对威尔第笔下的“弄臣”一直情有独钟。“从31岁我开始饰演这个角色开始,算上各种慈善演出和公开排练,恐怕已经演出过上千场了,但我还没演够,希望能一直演下去。”

  今年1月份,里奥·努奇刚刚在米兰斯卡拉剧院进行了第440次出演“弄臣”的纪念演出。尽管已经将“弄臣”这一角色演绎得出神入化,但面对即将在中国的二度亮相,里奥·努奇依然很用心地准备,拿出大量的时间研究威尔第《弄臣》手稿的副本。努奇表示,“《弄臣》是我必须不断温习的‘功课’,这就像莎士比亚的作品一样,不管你觉得对它有多熟悉,每次温习都一定会发现以前从未注意到的细节。正是这些细节让我对作品的认识越来越深刻。我希望这一次带给中国观众的‘弄臣’仍能为大家带来新鲜的感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