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23秒用尽“世界最先进”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5月31日07:52

冯小刚(中排左)、徐帆(中排右)、张国强(后排右)、王子文(后排左)与小演员出席昨天发布会
冯小刚(中排左)、徐帆(中排右)、张国强(后排右)、王子文(后排左)与小演员出席昨天发布会

《唐山大地震》剧照
《唐山大地震》剧照

1998年,徐帆与冯小刚在温哥华
1998年,徐帆与冯小刚在温哥华

    《唐山大地震》官方网站落户搜狐

  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全面公映。昨日,冯导带着主演徐帆、张国强、王子文、张子枫、张家骏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官网启动仪式。献出一张自己与徐帆早年在温哥华的合影,冯小刚以此对即将于网络展开的“我们的全家福”活动做一个抛砖引玉。在接受采访时,冯小刚首次谈到了片中23秒大地震场面拍摄的技术性难题,“我们使用了所有能用的全世界最先进的东西。”

    向全国观众发出全家福“征集令”

  《唐山大地震》开拍之初,冯小刚就曾向全国观众发出征集服装道具的诚恳请求,得到热烈响应。不到两个月时间,剧组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捐物,包括自行车、电视机、缝纫机、电风扇、收音机、洗衣机等“大件”道具和老车票、粮票、老式BP机、老式手机、Walkman、1970年代服装、1980年代连衣裙等“小件”道具。为表示纪念及感谢,冯导还亲自设计了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荣誉证书颁发给道具捐赠者,并将在电影片尾特别鸣谢。

  昨日,冯导再度向全国观众发出“征集令”:“家庭作为《唐山大地震》最重要的情感元素,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精神寄托。”为了给“我们的全家福”照片故事征集活动一个不错的开局,冯小刚带来了一张剧照——徐帆饰演的李元妮、张国强饰演的方大强和他们可爱的龙凤胎儿女站在一起。据悉,这是片中唯一一张全家福。同时,冯小刚还拿出了他和徐帆的一张“私藏”合影。据了解,这张照片拍摄于1998年,冯小刚在温哥华看外景,当时他与徐帆还没有结婚。当主持人称他们那时正在热恋时,徐帆笑言她和冯导是哥们。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最后由冯小刚从中挑选一组家庭参加《唐山大地震》首映礼。

  《指环王》特效公司建唐山

  据冯小刚之前所言,《唐山大地震》中最重的特效仅仅只有23秒的地震发生时。但就是这23秒,让冯小刚大费周章。昨日,冯导首次吐露了拍摄的幕后故事,“开拍的时候就想好,我们建一个唐山出来,因为1976年唐山被夷为平地了,什么都没有了。我们想国内的团队肯定做不了,好莱坞说真正好的也不在好莱坞,在新西兰的威塔工作室(制作《指环王》的特效公司)。我们就去了新西兰,威塔为我们介绍制作步骤,说要达到你要的效果,至少需要2000万美元(《唐山大地震》的预算是1亿多元人民币)。最后他们帮我们做模型,搭了一条街,全是1比12的模型,做了10个月。然后还要请韩国团队做地裂的效果,把设备铺在地下,然后种树埋土。做三维主楼的倒塌需要全系扫描这个楼。我们调来了军用设备,一架在那儿,这楼就是透明的,每块砖的比例都清清楚楚。”

  说起这23秒大地震的拍摄,冯小刚坦言可能好多天都说不完,他简单总结的一句话是:“拍这部电影我们使用了所有能用的世界上最先进的东西。”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