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马文的战争》 > 电影《马文的战争》_新闻报道

《马文的战争》爱、战、情、欲主题鲜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0日17:05

  爱情喜剧《马文的战争》5月20日全国公映后,以尖锐的现实题材和演员精湛演技赢得良好口碑。其前后相继推出的四款海报,以不同的主题折射出了影片包含的丰富内涵——爱情、战争、激情、欲望,将当代人的感情生活剖析得淋漓尽致。尤其是以“欲”为新主题的海报,更将人物的纠结情感和内心矛盾表现得一览无遗。它以马文(成泰燊饰演)与杨欣(姜宏波饰演)旧情复燃情欲照为主体,并将马文、杨欣、李芹(王姬饰演)、李义(李梦男饰演)几人之间的情爱场面以照片形式呈现在海报的次要位置,你看不到女主人公的面部表情,单从男主角马文的脸部特写,你能解读出的除了快乐,更有挣扎、痛苦和贪婪。如果把它与前不久曝光的那些被删情色镜头联想起来,就会让人了解到马文与杨欣之间是怎样的一种欲说还休、欲罢不能的人物关系,而这一切的爱恨情欲都是为了反映出现实社会中像马文这样的小人物不平静的内心世界。

  《马文的战争》讲述了一出关于“蜗婚”的黑色幽默,马文、杨欣、李芹、李义四人之间的爱恨纠葛,恰好反映出当代人情感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马文与杨欣的离婚再婚都是因为“爱情”、马文与李义是情敌间的“战争”、马文与杨欣、李芹之间是“激情”与“欲望”的交织。这四个元素折射出都市人在恋爱过程中出现的丰富人性内涵。

《马文的战争》“爱情版”海报
《马文的战争》“爱情版”海报

  “爱”的主题

  杨欣的爱情是坦白的,她的身和心是要放到一起的,她的一再出轨也许是不道德的,但是她的爱却是真诚的。

《马文的战争》“战争版”海报
《马文的战争》“战争版”海报

  “战”的主题

  因为杨欣的爱,让每个人都参与进了一场战争。有爱就会有战争。马文有,每个人都会有。

《马文的战争》“情”版海报
《马文的战争》“情”版海报

  “情”的主题

  情有很多种,情多了就是滥,情少了就是淡。情不是色,但却总让人有这样的联想。

《马文的战争》“欲望版”海报
《马文的战争》“欲望版”海报

  “欲”的主题

  无欲就会无求。但想要的又得不到就会纠结而矛盾。想要拥有,想要爱情,欲望让人有时候分不清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不要反而容易得到。

  据悉,《马文的战争》日前已接到上海电影节官方正式邀请,该片成功入围第13届上海电影节“全景中国”单元,将作为优质国产片代表,与众多优秀的华语电影共同争夺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