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富城经纪人转行文坛 韩寒:内地真正美女作家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茅中元
2010年05月27日22:49
郭富城经纪人转行文坛

  演员退役后可转行做经纪人,但谁说经纪人就不能走向台前?最近一对名叫“乐双生”的双胞胎姐妹组合走红快乐男声的评委席,很多网友惊讶地发现她们和香港的Twins姐妹非常相似,甚至还在网上为她们建起贴吧。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对双胞胎是不折不扣的“白骨精”。姐姐是某网站的高级市场总监;而妹妹更厉害,曾是郭富城(在线看影视作品)所属经纪公司上海负责人,也是韩寒新杂志幕后运营团队主要负责人。她们的转行也惊动了韩寒。他笑封这对姐妹才是内地真正的美女作家。

  造星“姐妹花”转行到台前

  据悉,快男西安赛区的评委席上,日前出现了一支名为“乐双生”的姐妹组合担当评委。不过细查网络,这支组合在内地娱乐圈完全是一支新生力量,之前没有任何一张专辑或单曲。为什么没出过一张专辑的她们竟然能当上快男的评委?不过,这原来只是表象。了解了她们的备后,原来她们都是娱乐圈乃至商场的幕后精英,更是绝对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

  记者了解到,这对姐妹花的姐姐叫孙俪洛,原来是国内某IT网络大公司的高级市场总监,堪称IT界的“杜拉拉”。而妹妹范潇匀更不容小觑。原名范燕的她曾是“小小超”李泽楷旗下大国文化上海负责人,曾经运作了郭富城多次演出或作品,说其是郭富城内地经纪人丝毫不为过。此外,她还曾策划过谢霆锋、许茹芸、古天乐、萧正楠等多位明星的内地演出,堪称内地造星高手。

  不过也有一点引起记者怀疑,既然是双胞胎,为什么姐姐和妹妹不是一个姓。对此,妹妹范潇匀笑言,这是他们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所以不同。

  获网友封为内地版Twins

  而在姐妹花亮相快男评委席后,更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甚至自发在百度上为其建立了贴吧。网友也将他们比作内地版的Twins,甚至笑言他们比Twins更漂亮。而记者也看到,这对姐妹花不容从形象上还是气质上都和香港的Twins组合颇为相似。更有意思的是,姐姐孙俪洛颇有范冰冰的妩媚,而妹妹不论形象还是气质都与香港美女经纪人霍汶希有得一拼。甚至这对姐妹花的名字也很有趣,姐姐的英文名是Lily,妹妹的英文名Erica是,所以她们给自己组合起了个英文名叫LE Twins。

  不过,当记者在采访中,真将他们和Twins比较,她们又显得非常低调。孙俪洛直言,自己不太喜欢复制别人,更希望发挥自身独特魅力。她觉得与其当别人的影子不如成就自己。而妹妹也觉得,他们姐妹花和Twins相比有不同之处,Twins出道早,熟悉演艺圈,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还有很多成名作;而自己和姐姐多年居幕后,了解游戏规则,但真正的台前还是有些陌生,因此双方的优势不同,受众的定位也不同。

  转行作家获得韩寒力挺

  不过,除了娱乐圈,这对姐妹花的胃口还要大。记者获悉,这对姐妹花已经共同完成了一部小说《双生莲》,小说将于今年5月底有望正式出版。记者发现,这个小说的名字和他们组合似乎有颇多的联系。对此,妹妹范潇匀承认,小说的确是根据姐妹俩曾祖辈以及她们小时候的经历加以艺术改编而创作完成。

  不过更令记者吃惊的是,她透露,这部小说有点类似穿越回忆录题材小说。“一部家族传奇,两段跨国恋轻,5个人的情感纠葛”,她这样评价自己的小说,“故事有点类似倒叙的手法,开篇是现代,但中间大概是从民国左右开始,讲述的是爷爷奶奶的爸爸妈妈的故事,是一对双胞胎的爱情故事,然后在一直写到现在这对姐妹花自己的故事”。

  尽管记者还没看到完整版的小说,不过妹妹范潇匀的能量着实不小。她曾是韩寒新杂志的幕后赞助方之一。尽管由于一些众所周之的原因,韩寒的杂志始终未能上市,所以最终双方的合作没有完成,但两人仍是关系不错的友人。如今,她出书,韩寒似乎理所当然是第一个读者。而记者也了解到,在获悉这对姐妹花出书后,他也确实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甚至感叹:“中国终于有真正的美女作家了!”而这对美女作家的文笔似乎也不错,著名导演马楚成读完小说也直言:“喜欢这个故事,喜欢前世今生的感觉,更加喜欢作者的感性与细腻。”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