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 新闻动态

《杨贵妃秘史》:大唐王朝悲剧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7日11:52

  唐明皇想从儿子手里夺玉环,武惠妃想替儿子争皇位,看上去这是一笔各取所得的公平交易,可对寿王李瑁来说,老婆和前途却无论如何不能放到同一杆秤上来衡量。于是他大闹朝堂,顶撞父皇,更把母亲武惠妃气个半死,像所有富二代那样,他不顾一切地争夺着自己的权利,可他不知道的是,不知不觉间,他的任性已经把寿王府变成了整个大唐王朝走向悲剧的起点。

  随着一首藏头诗让“李杨乱伦”的惊天秘密昭示天下,一场武惠妃与太子党之间的生死之战也拉开了序幕。

  看准时机,丞相李林甫入寿王府见武惠妃,为她献计,称此计可以致太子一党于死地。而此计的关键就在让太子真的以为“王妃入园”导致“寿王暴怒”而有了谋反之心……武惠妃比较“得失”,答应了。李林甫用上了当年在太子府安插的内线李静忠,派一太监假借高力士之名去太子府见李静忠,两人给太子等人上演了一出愿者上钩的好戏。次夜,全副武装跟随寿王府的人通过夹壁墙洞潜入皇宫,寿山前见到陈玄礼带领着御林军,太子李瑛三兄弟知道自己被人暗算了。而这次判断失误竟成了一场精心策划的“弑君政变”,其结果就是圣谕先贬为“庶人”,继而赐死于长安东驿,史称“杀三庶人”。

  太子一死,唐明皇势必易储,而储君定是寿王,一旦武惠妃母子双贵,和武惠妃分庭抗礼的梅妃还有什么活路呢?于是梅妃色诱道士史见深,让他拿出所有看家本领,置武惠妃于死地。

  寿王府庆宴上,不料戏台上所演的竟是武惠妃阴谋陷害太子李瑛的故事,故事的结尾李瑛等三兄弟竟然变成鬼魂来向武惠妃索命,武惠妃当场吓疯,不久就撒手而去。而唐明皇“易妃”过渡的那个“由头”也终于有了:“贞顺皇后”也是寿王妃的母后,寿王妃出家为女道士,为母后“度道追福”,正好顺理成章。

  而此时谢阿蛮也知道了“李三郎”就是陛下的秘密,但她认为和不经世事的寿王比起来,皇上更值得她的玉环姐托付终生,她自愿当上了促成这段非常姻缘的红娘。自此,寿王妃正式成为太真妃,玉真观改名为太真观……

  没玩没了的宫廷争斗正式开场。尽管类似“度蜜月”、“裸奔”、“蹭饭吃”、“我是你的铁杆儿”这些现代台词在一部古装剧中比比皆是,让《杨贵妃秘史》刚一开播就掀起轩然大波,尽管有谢阿蛮这样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的搞笑角色贯穿始终,但在导演尤小刚看来,“封建宫廷里没有喜剧,只有悲剧” ,从武惠妃、梅妃到杨贵妃,每个人在那样的制度下其实都是悲剧,《杨贵妃秘史》这部戏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人性和封建制度的抗衡。!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