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传承京剧流派艺术 老生武生专修班天津开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9:19

  昨天上午,由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主办,天津京剧院承办的中国京剧流派艺术研习班老生(杨派)、武生专修班开班仪式在天津京剧院举行。

  为了更好地传承京剧流派艺术,保持各流派行当均衡发展,形成完整的人才传承梯队,由中宣部和文化部联合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分别在京、津、沪三地开设了不同流派的艺术专修班。目前,共建立了6个京剧流派班基地,涉及19个流派,其中老生(杨派)、武生班基地设在了天津。

  举办京剧流派艺术研习班,是传承和繁荣京剧艺术的重要战略举措。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老生(杨派)、武生专修班各项工作进展扎实,成效显著。天津专修班与其他教学基地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正式开班之前,进行了预备班的学习和考核工作。按照“领导重视、团结一心、精选剧目、扬长补短、名师指点、勤学苦练、放松心态、发挥水平”的指导方针,今年3月,预备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选拔展演。最终14名青年演员入选中国京剧流派艺术研习班老生(杨派)、武生专修班,其中包括杨派老生5名,武生9名,他们分别来自全国8个京剧院团。

  在开班仪式上,专修班老师表示,将以对京剧艺术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投入教学工作。许多同学表示:将倍加珍惜专修班的学习机会,虚心求教,踏实学戏,刻苦练功,锤炼技艺,努力学习掌握艺术精髓,为传承京剧流派艺术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中国京剧流派艺术研习班老生(杨派)、武生专修班以天津京剧院为主要教学、实习基地,聘请了叶蓬、杨乃彭、张克和李景德、杨少春、张幼麟、苏德贵多位造诣深厚的流派传人做老师。在一年半的专修班学习期间,教师将向学生教授流派代表剧目大戏3部、小戏3部。待学习期满,还将组织集中的汇报展演。

  (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