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袭人”李艳新戏年龄跨度40载 扮老造型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6日21:30
李艳剧照
李艳剧照

李艳老年扮相
李艳老年扮相

李艳饰演的花袭人
李艳饰演的花袭人

  近日,首部由大同本土打造的数字电影《塞外有家》在大同杀青。电影以半个世纪的时间跨度,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厦门的大同儿媳三次来到大同的不同境遇,从一开始很难融入、到逐渐被大同人的温情真情感动而爱上大同、最终认同“塞外有家”的故事。

  而此次在片中独挑大梁的这位儿媳妇,正是由即将上映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花袭人的饰演者李艳所扮演。李艳坦言,一开始自己并不敢接这个角色,因为年龄跨度太大,很多经验丰富的演员都不敢诠释,何况自己还是个新人,是公司在其中给了自己很大的鼓舞。

  剧中,李艳出演的儿媳妇婉萍要从桃李年华一直演绎到花甲之年,人物年龄跨度40年之久。李艳表示,因为角色年龄跨度特别大,所以对于刚刚走出“红楼”的她挑战也特别大。这个角色是个经历中年丧夫、晚年丧子的悲情人物,也是整个故事的叙述者,为了能出演好这个角色李艳也做了很多功课,很怕自己的年轻难以诠释角色在暮年洗尽铅华、释怀平和的心态,这也是让李艳觉得最有压力的地方。

  李艳还透露,自己的老年造型十分成功,定妆当日看到自己的老年扮相时,紧绷的心才稍稍放松下来。制片方也表示,之所以选择李艳饰演这个角色是因为在她身上能看到一种同龄人所没有的特殊气质,而这种气质也是角色最需要的东西。她笑称,自己扮上老年造型,花白头发加上金丝眼镜,上街买西瓜,人家都以为是城里来了个阔老太太。对于自己的优雅端庄的老年扮相,大家都十分满意,无形中给李艳增添了几分信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