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文华表演奖 > 新闻动态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 三获文华表演奖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1:38

  “孟广禄荣获文华表演奖啦!”昨天中午,记者获悉,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晚在广州颁发第十三届“文华奖”,孟广禄作为本市唯一一位获得本届文华表演奖的艺术家,将于今日赴广州领奖。

  据了解,今年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文艺评奖环节上的一个亮点,就是首次对文华表演奖进行单独评选,在全国范围内各种体制的院团里,从全国推荐的不同艺术门类的演员中评选出约20名德艺双馨、深受欢迎的获奖演员。孟广禄成为本届获奖者中屈指可数的京剧演员。他因在以《郑和下西洋》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京剧剧目中的极佳表现,以及较高的综合艺术成就获此殊荣。

  作为享誉全国的青年京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孟广禄在舞台上以情饱意酣的精彩表演折服了众多观众。从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最佳表演奖”“优秀表演奖”,到中国戏剧“梅花奖”“梅兰芳金奖”“文华表演奖”,戏曲界的各项殊荣,他几乎尽纳囊中。众人瞩目的央视春晚,他已经连续十多年登台献艺。孟广禄的豪爽、坦率、谦逊有礼,给许多接触他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昨天中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孟广禄。此时,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完京剧电影《赤壁》发行仪式的孟广禄,正在驾车返津途中,他非常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是我第三次获得文华表演奖了,作为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的政府最高奖,这是给一个演员的最高荣誉,我非常珍惜,也非常激动。荣誉只代表过去,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多唱戏,唱好戏,在舞台上为广大戏迷奉献更多、更精彩的演出,这样才能对得起长期关心我成长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那些爱戏懂戏的可爱观众。(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