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九艺节圆满落幕 于魁智等25人首获文华表演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6日11:10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张海燕、刘少君、刘育珊) 持续了半个月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九艺节”)今夜在广州大剧院圆满落幕。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一一揭晓十三届文华奖各个奖项。其中上海昆剧团选送的《长生殿》等十个剧目获评文华大奖,首次评选的文华表演奖则由于魁智等25名优秀表演艺术家摘得。

  《长生殿》、《我那呼兰河》、《老子》、《成败萧何》、《寄印传奇》、《红帆》、《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风雪夜归人》、《霸王别姬》、《生命?阳光》十个剧目夺得十三届文华大奖。而作为此次文华奖的最大亮点之一,首次评选的文华表演奖则由于魁智、韩再芬、沈铁梅等25位表演艺术家摘得。本届文华奖还评出20个文华大奖特别奖、35个文华优秀剧目奖。

  另外,据“九艺节”组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九艺节”独创的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共迎来6万多人参观、参展,签约项目共66个,交易项目演出场次1540场,累计交易金额17748.46万元。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民营企业交易项目11个,占交易总额的16.66%;在主办方大力促成下,广州舞台表演艺术交流中心暨珠三角演艺联盟落户广州,广州将常设演出交易所。“九艺节”期间,还开展了第十五届“群星奖”评选活动。据了解,从全国精选的26台群众文化剧(节)目参加“群星奖”评奖演出;引进8台港澳台和国外经典剧(节)目在“九艺节”开幕之前及举办期间预热演出、交流展示;挑选15台国内优秀剧目参加祝贺演出,同时还举办《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活动。另外,“九艺节”秉承历届艺术节的宗旨“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共组织31支艺术家演出小分队,到社区、学校、部队、企业、农村等地开展多场小型专场演出。

  出席今天晚会的嘉宾有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山东省副省长黄胜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