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欧美电视

《24小时》上演大结局 杰克走完最后荧屏之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26日10:32

  热门美剧《24小时》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正式结局

  八季反恐故事,陪伴观众走过了九个年头(中途因编剧工会罢工停播一年),主角杰克·鲍尔(中国粉丝昵称其为“小强”)也历经了N次升级,变成了一个铁打的超级战士。在第八季的最后一集中,杰克与女儿和克洛伊诀别,场面极度感人,惹得不少粉丝飙泪。

  而近几个月来,《越狱》《实习医生格蕾》《英雄》……以及前日宣告完结的《迷失》,多部陪伴观众多年的大牌系列美剧纷纷落幕,也让众多美剧迷感叹:今后还能看什么?

  成绩:开创实时叙事模式

  《24小时》于2001年11月6日开播。剧集以实时叙事模式闻名,每季讲述一天中主人公杰克·鲍尔的反恐故事,每季24集,每集实时讲述多条故事线的一个小时中发生的事。实时模式让剧情节奏异常紧张激烈,开创了动作剧的先河。

  《24小时》曾获2003年金球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和2006年艾美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而主演基佛·萨瑟兰虽然在2002年凭该剧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但在含金量更足的艾美奖上,其也是直到2006年该剧第五季时才如愿荣膺“视帝”。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季里,这位超级战士卷进了美、俄两国高层势力制造的大阴谋。大结局中,杰克与女儿和克洛伊诀别,场面极度感人,不少粉丝看到飙泪。

  延续:电影版暂定2012上映

  《24小时》在荧屏内外都获得了成功,制作方有意把其影响继续引向大银幕。

  《24小时》电影版的拍摄很早已经提上议程,故事制片人已把电影版的公映时间定在2012年。有消息称,除了主演基佛·萨瑟兰之外,克洛伊也会出现在电影版里。至于导演的人选,基本确定为电视版《24小时》的导演约翰·卡萨尔,他共导过59集《24小时》,并在2006年获得了艾美奖的最佳导演奖。萨瑟兰之前透露说,新的电影剧本已经完成,故事将发生在东欧和英国,具体情节会和电视剧第一季里的一些地方挂钩。除了继续原创风格外,电影版还将会超越电视荧屏的局限。

  [《24小时》回顾]8天从反恐斗士到复仇魔鬼

  第1天:救总统,搭进妻子性命

  杰克在拯救国家期间,妻子被杀死,从那时起,《24小时》就已奠定了“悲情、下一秒永远无法预料”的基调。

  第2天:抓获仇敌,却不能报仇

  杰克找到杀妻仇人妮娜,但苦于她掌握恐怖分子关键信息,杰克还要向总统申请特赦,将她过去犯下的罪行一笔勾销。

  第3天:为反恐,砍断准女婿的手

  杰克和女儿金关系一直不好,而这次杰克为了获得装有生化武器的病毒瓶,砍断了将其用手铐铐在手上的准女婿的一只手。

  第4天:为线索害死救命恩人

  杰克恋人奥黛丽的未婚夫保罗因救杰克而受伤,生命垂危。但杰克为救活一个重要线人,强行占用了他的医疗资源。

  第5天:救完世界,自己被关三年

  第五季没有杰克的亲友受到伤害,因此他拯救世界也很得心应手。但最后5分钟他却被抓走,面临长达三年的牢狱生活。

  第6天:以反恐之名杀死老爸

  杰克的老爸菲利普·鲍尔被视为杰克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对于杰克来说,知道自己老爸是幕后黑手是一回事,但叫来一大批战斗机炸死老爸又是另一种痛苦。

  第7天:亲手逮捕最信任的战友

  托尼为找出杀死爱妻的幕后凶手,不惜滥杀无辜成为恐怖分子。杰克自然不会视而不见,哪怕托尼曾经和他并肩作战。

  第8天:恋人当炮灰莫名被杀

  杰克老了,渴望一份平淡生活,但俄国狙击手却将枪口瞄准了他的恋人瑞尼。杰克彻底爆发了,疯狂展开报复。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