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盘点戛纳“最”事件 德普终浪子回头金不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5月24日09:24
凡妮莎-帕拉迪斯牵手约翰尼-德普
凡妮莎-帕拉迪斯牵手约翰尼-德普

    有人说这是戛纳最无聊的一届电影节,影片总体平庸,星光实在暗淡;有人说这是戛纳电影节最好的一届,艺术的、商业的兼容并存。13天过去,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一如既往地呈现出特有的声色犬马、光怪陆离。晨报记者在戛纳现场为您择出各宗“戛纳之最”,希望让您感受到海风夹带而来的电影节风采。

  最乌龙:社交“仇家”护照风波

  最受关注的电影节官方场刊《Screen》打分出现错误,被韩国媒体揪出这个“乌龙”,很是闹了番不愉快。戛纳电影节竞赛片邀请9位来自媒体、影评人的评委,以满分4分分别给影片打分,再根据评委人数得出平均分,即为官方场刊得分。当宣布李沧东《诗》总分为19,平均分为2.1,排在竞赛影片第7位时,有韩国媒体发现,9位评委中给《诗》打分的只有7位,理应除以7,而大会直接用总分19除以9才得出2.1,实际分数应是2.7才对。这一“乌龙”事件引起韩国媒体极度不满。

  要说“乌龙”,还发生在逢派对必参加的帕里斯·希尔顿、林赛·罗韩这对交际圈“仇家”身上。帕里斯原本早就要到戛纳,但临到机场才发现居然忘带护照,只能四方通告她要改航班。相比帕里斯忘护照差点来不了戛纳,林赛却因没护照无法离开戛纳,以致惹上坐牢危险。据介绍,林赛在电影节疯玩不归,美国却有醉驾案听证会等着她,林赛临时声称自己护照被偷导致无法返美出庭;而法官表示若其缺席便会发出拘捕令,林赛就会因违反缓刑条例被判入狱6个月。

  最情侣:德普终浪子回头

  戛纳是度假的好去处,本届电影节的情侣档明显多过往届。红毯上,海伦·米伦、拉塞尔·克劳、盖尔·加西亚·伯纳尔、萨尔玛·海耶克等明星都以情侣档登场。

  最抢眼的,当属三对。第一对是小生希安·拉博夫与“奥黛丽·赫本接班人”凯芮·穆里根,两人都随奥利弗·斯通电影《华尔街2》而来,本该最抢镜的小情侣,却因闹别扭刻意不牵手。第二对是西班牙最当红的42岁男星贾维尔·巴尔登与36岁的女友佩内洛普·克鲁兹,巴尔登亮相主演电影《美错》首映礼,佩内洛普·克鲁兹陪同出现,两人黑衣默契登对,十指相扣,只是两人的订婚、怀孕传了那么久,依然无消息公开,难免美中不足。第三对则是好莱坞明星约翰尼·德普和法国明星凡妮莎·帕拉迪斯。两人不为电影而来,纯属为朋友助阵。在派对上,凡妮莎始终面带笑容,德普的打扮依旧延续独特风格,礼帽、复古眼镜、胡茬加复杂配饰,只是不再叛逆跋扈,一脸满足,令人感叹这位好莱坞浪子终于安守幸福。相比之下,约翰尼·德普和凡妮莎·帕拉迪斯本来就名列“全球最瞩目眷侣”,戛纳此行甜蜜恩爱,称得上“最情侣”。

  最意外:西恩·潘出庭不能来

  作为惟一一部参赛主竞赛单元的美国电影,道格·里曼执导的新片《公平游戏》因为有两届奥斯卡影帝西恩·潘的加盟,分量格外凸显。原本期待西恩·潘能在电影节后半段成为主打星光,谁知却意外缺席。

  原来,西恩·潘被要求上美国参议院作证,听讼关于海地地震的问题,主要是回答在参与海地救援活动时所见到的破坏情况和骚动事件。其实,除了宣传电影,西恩·潘原计划要在戛纳组织慈善拍卖,为自己的詹金斯·潘海地救援组织筹款,结果只能由佩内洛普·克鲁兹与珠宝制造商萧邦代劳。

  最激烈:示威游行,传言恐怖

  有暴风雨,有火山灰,有意大利、俄国等抵制,本届戛纳电影节经历了天灾人祸。要论最激烈的,当属距离电影宫一步之遥的示威游行及同时而起的恐怖袭击传言。

  当地时间21日,1200多位示威者聚集在戛纳电影宫和市政府周围,抗议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法外之徒》上映。其中,70多位老兵身着制服,张开标语,高举法国国旗,连尼斯前市长雅克·佩拉等知名人士也在游行示威队伍中。惹祸的《法外之徒》讲述了阿尔及利亚人民为了争取独立,与法国人展开斗争的故事。

  与示威队伍游行同时,有传言称当天会有恐怖分子趁机捣乱,埋炸弹袭击全球媒体云集的新闻中心。这无疑更增添了紧张气氛。为了防止示威者、恐怖分子混入电影宫,电影节组委会提高了安保级别。记者看到,电影宫门前的警车排起长队,全副武装的警察比以往增加了数倍,分散在戛纳多处街口做“封锁”状。所有记者进入电影宫,面临着严格升级的搜身检查。而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更是远远超过了电影节的来宾,安保工作如临大敌,实在令人紧张。

  最感人:曼努埃尔壮心不已

  本届戛纳电影节被称为“白发当家”,戈达尔、肯·拉奇等老翁都有作品前来。其中,年龄最大的当属生于1908年12月的葡萄牙导演曼努埃尔·德·奥里维拉。102岁的曼努埃尔宝刀未老,携新作《安吉里卡奇遇》拉开了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序幕。

  曼努埃尔无需求名。1985年,在他77岁时,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为他拍过的每一部作品都颁发银狮奖,没想到接下来的20多年里,他仍源源不断地推出新作,于是2004年,威尼斯电影节再度为96岁的他颁发了一座职业生涯金狮奖。2008年,100岁的奥利维拉获得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在他生日后第二天,他就宣布《金发奇女》开拍。这次,曼努埃尔透露,他还有很多拍片计划。该前辈如此“活到老,拍到老”的精神和状态,令伍迪·艾伦深为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样。

  更难得的是,102岁的曼努埃尔不仅坚持拍新作,还坚持亲自携演员到场与全球媒体交流,相比80多岁的戈达尔“耍大牌”不来,堪称本届电影节最感人人物。

  最春光:谢丽尔PK帕里斯

  戛纳电影节不缺明星,但凭春光赚人眼球还属“派对动物”。

  帕丽斯·希尔顿逢秀必到,在肖邦150周年派对上当众托胸,还掀起长裙露底,尽显豪放本色。不过,她的风头还是被英国国脚太太团的当家花旦谢丽尔抢了过去。与英格兰国脚阿什利·科尔的离婚闹得沸沸扬扬,谢丽尔来到戛纳荣光焕发。只见她一袭低胸鱼尾曳地长裙,露出迷人乳沟,和歌手威尔打情骂俏,胜过同场争秀的帕丽斯·希尔顿一筹。而且,由于近日名声大震,谢丽尔被组委会作为嘉宾邀请到电影节现场表现30分钟,报酬为25万英镑。

  最可笑:迈克·李小孩脾气

  英国导演迈克·李作品《又一年》首映礼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理查德·布鲁克斯提出的问题,迈克·李断然拒绝了对方的提问,说了句:“我不想回答你的任何问题,你知道为什么。”原来导演和该记者此前有过节,但在公开场合如此“小孩脾气”,迈克·李的该回答成为电影节一大笑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