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展映国产文艺片 重温“中国时间”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4日09:13

  本报讯 应第63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邀请,日前,以第六代导演于晓洋的《为幸福歌唱》为代表的国产文艺片在戛纳电影节展映并进行市场推广。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中国电影商业片已成为主导,但低成本中国文艺片却不应该被商业大潮淹没。

  《为幸福歌唱》改编自作家熊正良获得全国中篇小说一等奖的作品, 描写了大城市送报工马福的生活常态,影片由出演过《红高粱》、《香魂女》、《赤壁》的电影学院教师胡小光扮演男一号,北京人艺著名话剧演员岳秀清出演女一号。导演于晓洋是摄影师出身,曾担任电视剧《渴望》摄影师,《为幸福歌唱》是他继《迷岸》后的第二部电影。

  今年戛纳电影节只有一部华语片《日照重庆》入围主竞赛单元,但这并不妨碍中国电影在今年的戛纳创造标志性的进步。在戛纳电影节的国际村里,中国电影第一次有了自己用来宣传推广的小帐篷,中国国旗第一次在国际村里升起。同时,主办方还专门辟出了30分钟给中国电影独享,名为“中国时间”。海推公司总经理周铁东表示, 今年包括《让子弹飞》、《为幸福歌唱》等多部中国电影到戛纳做市场推广,中国电影有意向国际电影市场传达不同的视角和信息,除了大片,中国小成本电影也应该得到市场关注。导演于晓洋也表示,华语片在以往的国际市场上,主要以古装片和动作片为主,文艺片已经使华语影片在国际市场上走出了新的一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