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各单元影片全部展映完毕(图)

  5月24日,是第6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最后一个竞赛日,德国电影大师文德斯的《帕勒莫约定》和法国影片《墙壁之间》的正式登场,宣告本届电影节各个单元的所有参赛片、参展片全部亮相完毕。图为《墙壁之间》主演弗朗索瓦·贝戈多和众学生演员准备走上红地毯。中新社发司乐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五月二十五日电(司乐)五月二十四日,是第六十一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最后一个竞赛日,德国电影大师文德斯的《帕勒莫约定》和法国影片《墙壁之间》的正式登场,宣告本届电影节各个单元的所有参赛片、参展片全部亮相完毕。


  二十四日下午在电影节主会场最大的吕米埃尔大厅举行官方首映的《墙壁之间》,讲述的是巴黎一所“困难学生”居多的中学里,一位班主任和他的学生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将大部分篇幅放在这个老师的法语课堂上,刻画师生关系的笔触诙谐生动而富感染力,同时,对种族成分多元化的学生群体的描写,也折射出了向来是敏感话题的法国社会移民现状。导演罗朗·刚特率领包括华裔和黑人、阿拉伯人在内的众多学生演员集体走上红地毯。人数庞大的主创阵容一进场就受到了相当热烈的欢迎,放映完毕后更是全场起立向主创团队鼓掌致敬,掌声和喝彩声持续了二十分钟经久不息,这种礼遇在记者于同一大厅观看过的竞赛片里前所未有的。据悉,这部影片将于今年十月在法国本土上映。

  而降下“一种关注”单元帷幕的,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台湾影片《停车》,导演钟孟宏和男主角张震出席了二十三日晚在德彪西大厅的官方首映,影片女主角桂纶镁在结束前两天短暂的戛纳行程之后,已在影片正式展映前先行离开,马不停蹄返回台湾继续工作。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