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一种关注”揭晓 韩国喜剧《哈哈哈》获奖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2010年05月24日08:39
韩国喜剧《哈哈哈》在戛纳获奖
韩国喜剧《哈哈哈》在戛纳获奖

    搜狐娱乐讯 戛纳闭幕式前夜,“一种关注”单元大奖先期揭晓。韩国导演洪尚秀以喜剧片《哈哈哈》突出重围,获得大奖。

  因为有法国新浪潮老将戈达尔、葡萄牙百岁导演曼努埃尔·德·奥利维拉等大腕的新片,以及贾樟柯的世博献礼纪录片《海上传奇》入围,今年的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备受关注。除了两位大师的作品,由瑞恩·格斯林、米歇尔·威廉姆斯主演的美国影片《蓝色情人节》、秘鲁影片《十月》、罗马尼亚影片《圣诞节后的星期二》等在放映后也大获好评。然而最后的评奖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在评审团主席、法国女导演克莱尔·德尼的带领下,该单元的评委们宣布,该单元大奖由韩国导演洪尚秀的《哈哈哈》夺得,洪尚秀同时获得法国电影甘基金奖励。曾执导《海边的女人》、《生活的发现》等片的韩国导演洪尚秀,已经是第六次带作品参加戛纳电影节了。《哈哈哈》是洪尚秀的第十部剧情长片,成本仅10万美元。该片讲述了两位好朋友一起回忆各自去海边小镇的度假经历,却发现两人曾同时身在同一地点的故事。

  “一种关注”评委会大奖由秘鲁电影《十月》夺得,该片由一对兄弟丹尼尔·维加和迭戈·维加执导,讲述一个单身女人捡到一个弃婴后重新审视人生的故事。韩国电影人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表现出挑。在竞赛单元,李沧东执导的《诗》也获得了好评,片中主演尹正熙也成为影后大热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