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牛家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全集 > 新闻报道

《老牛家的战争》登四卫视 打造当代家庭教科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1日12:04
宋丹丹携儿子巴图联袂出演
宋丹丹携儿子巴图联袂出演

  由北京歌亮传媒、北京鑫宝源影视、北京天祺红影文化传媒联手打造的三十集连续剧《老牛家的“战争”》,于5月19日黄金时间在黑龙江、吉林、四川、云南四大卫视拉开帷幕,众多电视观众立即被看点多多而又矛盾重重的该剧所吸引。作为一部家庭伦理题材的影视作品,它力求透过曲折不断、直透人心的剧情,向人们揭示出一个又一个的生活道理,堪称是一部指导当代家庭生活的教科书。

  直指热点问题 “啃老现象”引发关注

  据权威统计,在现代都市中,65%的家庭存在着“啃老”问题,“啃老族”已经成为我们如今社会的热点问题。《老牛家的“战争”》就是把镜头对准了当前普遍存在的“啃老”现象,将老牛家两个儿子和父亲老牛之间因房产而引发的“战争”进行生动细致的描画,传统道德观与现代价值观在此前所未有的激烈碰撞,从而引发人们对“啃老”现象、不孝子女的大讨论,引导青年人自力自强、敬老爱老,进一步地关注和重视老龄化社会里老年人的生存状态。

  《马文的战争》原班人马打造

  在《老牛家的“战争”》中,除了饰演老牛的张洪杰老师外,其他主创基本都是从《马文的战争》中走出来的原班人马,导演余淳、宋丹丹、李崇霄、周冬齐的出现使得《老牛家的“战争”》看上去如同是《马文的战争》升级版。《马文的战争》被称为“婚姻教科书”和“中年人的婚姻样本”,而作为《马文》的姐妹篇,《老牛家的“战争”》则让战争升级,将视角从都市中的中年人转向了都市中的老年人,从单一的夫妻之间拓展到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身处其中,在这场家庭大战中折射出各种生活中的现实问题,进而启迪人们自我反思和深度思考。

  宋丹丹携子联袂出演 母子变祖孙

  宋丹丹饰演的退休医生紫霞,可以说是该剧的一大亮点,而加之宋丹丹儿子巴图的出场,两人联袂登台,则使得这个亮点更加地光芒四射,吸引众人眼球。在剧中,宋丹丹完全区别于以往小品中的农村老太太形象,她一头灰白的头发、干练的罩衫、框架眼镜,利落、时尚的现代都市老年人形象让人耳目一新。巴图在剧中饰演紫霞的孙子鲁宾,一个国外长大,满脑子新潮思想的年轻人,母子俩变身祖孙,尤其是国外回来的孙子,让人不禁对她们的对手戏充满想象与期待。宋丹丹对于儿子的首度触电可谓是赞誉有加:“巴图绝对有做演员的天赋。”

  李勤勤、刘桦为老牛家“添光加彩”

  在《老牛家的“战争”》中,李勤勤饰演的春花是老牛二儿子牛志文(李崇霄饰)的岳母,这位精于算计而又刁蛮世故的老太太,在李勤勤的精彩演绎下惟妙惟肖,剧中春花与老牛之间发生了许多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而刘桦则饰演了一个财大气粗的大款福小宁,为了寻找父亲留下的夜明珠而与牛家兄弟斗智斗勇,刘桦略显夸张的表演,把贪财忘义的不孝子孙拿捏得精准到位,大款派头也难掩其丑恶嘴脸。有了两位极有“笑果”的实力演员倾力加盟,为该剧更是增添了别样的色彩。而春花、福小宁作为该剧剧情中并不重要的辅线,却同时也侧面地折射出当代家庭关系中会发生的一些问题,相信观众看罢都会有所感悟。

  余淳导演最新力作《老牛家的“战争”》人物关系复杂,剧情丝丝入扣,极具现实与教育意义,堪称是一部指导当代家庭生活的教科书。如果想知道这一场没有硝烟的家庭战争将如何展开,那么敬请继续关注正在四大卫视每晚三集连播的都市情感大戏《老牛家的“战争”》。XBY/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