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能招回前世的布米叔叔》无法复制的神鬼主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2010年05月21日11:22

  关键词:神鬼 静谧 魔幻主义 东南亚风情

  剧情:在宁静葱郁的热带丛林里,肾衰竭的布米叔叔和他妻子的姐姐,以及一个雇佣工人的一顿平常晚餐上,他死去的妻子的鬼魂突然浮现,失踪的儿子也变成了一只大猩猩出现在家中。这个饭局顿时充满了诡异的气氛和谜团,甚至也有些冷幽默。接着,在家庭相聚中,每个人的身世之谜都以不同的方式一一揭开。

  评论:有人说,如果李沧东陈英雄等人的电影用文艺来形容,那么泰国人阿彼察邦的电影则可以用超文艺来形容。在这部影片里,他有那么一点点蔡明亮的无序,一点点金基德的神秘,一点点的贾樟柯早期的自然。导演以一种淡漠的态度,处理片中超现实的情节,并植入各种符号与隐喻。与此同时,影片里的人物又一直保持着对生命的热情。他们不仅仅是面对死亡,还寻找死亡。无理可寻的情节和人物,植物和动物,均体现出东方的幽冥和神秘。导演强烈的个人风格,使该片艺术风格在十九部参赛影片中独树一帜,不可复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