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丽江原副市长王志被免职 官方目前没有任何评价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5月21日11:05
08年10月23日,云南信息报曾报道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一事。
08年10月23日,云南信息报曾报道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一事。

  原丽江副市长王志被免职

  08年10月23日,云南信息报曾报道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一事。

  这回,再也不用为王志走不走而争论不休了。昨日举行的丽江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决定免去王志丽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依法任命杨浩东、李洪林两人为丽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颁发了任命书。王志没有出席本次会议,在会议上,丽江方面也没有对王志作出任何评价。

  “媒体放大了王志的政绩”

  2008年10月22日,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志正式到丽江市挂职副市长,期限一年。挂职以来,王志吸引了太多的关注。一年到期后,王志选择了延长申请,继续留任到今年4月。但今年以来,王志很少在丽江公众场合亮相,据记者掌握的资料,其在丽江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今年2月召开的丽江两会。

  对于王志在丽江一年的政绩,官方没有一个公开的说法。丽江市政府相关人士私下和记者交流时透露,王志在丽江挂职一年的“政绩”经媒体报道后,在丽江官场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他们认为“媒体放大了王志的政绩,王志对丽江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是有贡献,但他是在各级各部门配合和支持下完成的,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不至于上升到‘后王志时期丽江的招商该怎么办?’这样的高度。”

  王志去向目前不得而知

  “这一年是王志给丽江加了分,还是丽江给王志加了分?”丽江一政府部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反问记者。“我们要肯定王志对丽江的贡献,但过分突出王志,对王志来说并非是件好事,中央电视台也有到其它地方挂职的,但为何反响都没有王志这样强烈?这其中,‘丽江’这一品牌在其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去年9月26日,观众在重庆卫视大型电视节目《追寻中国红》中,发现了王副市长又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王志离任之后是否会到重庆卫视继续主持行业?重庆卫视回应,他们并没有听到王志会到任的说法。另有媒体报道,王志下一步很可能会去团中央,因为团中央对他另有任用。而目前王志离任之后将会去向何方,这还是未知数。

  王志简历

  王志,湖南衡阳人,1965年5月出生,1982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2003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电视新闻学博士在读。1989年开始从事电视新闻工作。1994年2月,王志进入中央电视台,在《东方之子》节目任记者和主持人。1996年2月进入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在《新闻调查》栏目任记者和主持人。2002年5月参与筹建《面对面》栏目,次年1月出任《面对面》栏目制片人、主持人和记者。

  2008年10月22日,王志正式到丽江市挂职副市长,期限一年,此次是中组部、团中央第九批“博士服务团”赴滇有关工作的要求。王志在任期间,主要负责招商引资、审计、政策研究和法制工作,协助分管文化、广播、电视工作。驻丽江记者 袁海毅(来源:云南信息报)

  初来乍到:

  空降丽江 央视名嘴也会发言紧张念错字

  昨日上午,王志驱车一小时参加当地农行的一个活动的首发式。王志作为现场官职最大的领导,以“尊敬的王副市长”之名被请上了台。王志在台上自报家门,十分谦虚地介绍了自己的身份:“我是中组部团中央选派的第九批到西部挂职、锻炼、服务的博士服务团的一员。这里的情况大家比我了解,因为我是新来的。”

  王志发言的主题是结合“三农”问题,谈“金穗惠农卡”发行的必要性、可行性、实用性,不过,王志似乎有些紧张,手上的稿子被他捏得皱巴巴。

  一年政绩曝光 用脸面换来真金白银

  2008年10月24日,王志走马上任,挂职丽江副市长。“仇人”宣科给王志打80分,招商引资的任务圆满完成,以至于有人说“现在丽江的名气也很大,不是招不到商,而是招商的门槛提高了。”而曾经在电视上咄咄逼人的王志给人印象却是低调低调。总结这一年招商引资工作,他说:“用我这张脸换一些真金白银进来。”

  记者找到了王志出席“丽江雪桃向国庆六十周年献礼启运仪式”上的照片,其中一张王志手上拿着一个桃子,正在大快朵颐。稍后,王志就充当“保镖”亲自护送10棵雪桃树进京。为了推销雪桃,9月22日,王志还在昆明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热情地叫卖:“看这个桃子如何?用我们云南话来说,叫实沉。”这是他从政以来极少数公开露面的情况之一。

  颇有争议:

  王志丽江招商成绩斐然 后王志时期怎么办成难题

  “地方招商引资,除了资源、环境、优惠政策,最重要的还是门路和关系。像丽江这样远离发达地区的边远的地方,能上北京向国家部委要来项目、资金的机会不多。”丽江市招商局一位官员说,而丽江地形条件复杂,基础建设成本太高,投资人担心风险,基础建设项目招商不利又影响到旅游和文化招商。

  尽管丽江很早就探明了丰富的矿产储藏量,但要开发却面临两难,“丽江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几乎没有任何工业,很多矿产资源都集中在旅游区域下面,为了旅游经济发展,不能开发,因此引入工业投资很艰难。”丽江市发改委总经济师张耀龙说。

  王志的到来,似乎一夜之间带来了转机。

  王志的副市长任命下达刚一个月,随着消息不胫而走,同年12月2日,束河古镇“哈里谷”乡村国际酒吧区在北京的一次招商活动,破天荒地吸引了上千万元的投资意向。

  何去何从:

  网友希望重拾话筒|曝其已提交继续挂职申请 重回央视难上加难

  央视名嘴王志目前人事关系仍在央视,但在其云南丽江挂职锻炼已满一年之后,去向至今未公布。记者多方获悉,王志回央视的可能性很小,其本人已提出继续挂职锻炼的申请(2009年10月27日消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