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志为丽江招商几十亿 推销雪桃进京上国宴

2009年10月23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王志在丽江市副市长的职位上挂职锻炼一年

  重庆晚报10月23日报道 去年10月22日,王志抵达丽江,在丽江市副市长的职位上挂职锻炼一年。这一年,他为丽江做了哪些实际的工作?丽江人对他评价如何?在王志挂职任期将满之时,记者赴丽江实地调查了他一年来的工作成绩。

  王志主管招商引资

  去年11月5日,丽江市下发了市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身为副市长的王志“负责招商引资、审计、政策研究和法制工作;协助分管文化、广播、电视工作。分管市招商引资办公室、市审计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

  在丽江,记者想通过政府副秘书洪卫东采访王志,他明确拒绝了采访王志的要求,“王志在我们这里挂职锻炼担任副市长,奉行几个原则,第一是低调,第二是务实。”不过,洪卫东还是感叹说:“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得很好,到现在我们基本已经完成了年初的目标。”

  找来40亿风力发电项目

  王志的央视著名主持人的名气显然有助于分管招商引资,王志自己也不讳言这一点。此前有媒体报道王志牵线搭桥,和中国国电龙源集团签署风力发电合作开发协议,总投资额高达人民币40亿元。

  丽江市招商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龙源的项目负责人到云南考察,发现丽江适合风力发电,他们通过央视主持人李瑞英辗转找到王志副市长,很快促成了这个项目,现在有9个测风塔已经建立起来。这位工作人员说:“王志曾开玩笑,说他要用他那一张熟脸换一些真金白银进来,他这么说了,也这么做了。”

  亲自推销雪桃进京上国宴

  在国庆60周年招待宴会上,每位贵宾面前都摆了一个鲜艳欲滴的桃子,这些上了国宴的桃子就是丽江雪桃,丽江雪桃成了“国宴用桃”,很多丽江市民知道这和王志的大力推介有很大的关系。

  记者找到了王志出席“丽江雪桃向国庆六十周年献礼启运仪式”上的照片,其中一张王志手上拿着一个桃子,正在大快朵颐。稍后,王志就充当“保镖”亲自护送10棵雪桃树进京。为了推销雪桃,9月22日,王志热情地叫卖:“看这个桃子如何?用我们云南话来说,叫实沉。”

  为扶贫乡引来7千万元项目

  2002年,距丽江市约100公里的永胜县被列为国家扶贫重点县。记者了解到,永胜县松坪乡是王志的挂钩扶贫点。王志曾三次到这里考察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松坪乡拿到了金额高达7000万元的整乡推进项目。谈起对王志的印象,乡党委的罗书记连说“务实”“朴实”:“对伙食一点儿也不讲究,就吃我们的职工食堂。”而工作人员还把当时王志过来时的照片珍藏在电脑里,记者看到,照片中王志表情严肃,几乎不见笑容。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